/「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沙和石子的愿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20 10:26:09    「我要投稿

  

  沙和石子都有个良好的愿望,想为人类做点事情,为社会作出贡献。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它们在水中洗呀洗呀,洗去了尘埃,洗去了污垢,把自己洗得熠熠发光,洗得晶晶发亮。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它们都在等待机会。落地丁当响的石子站在滩头,有些怕难为情的细沙掩饰滩后,一个个白天,又一个个黑夜,只要有一点点希望,也不容错过。

  雨后的一天,它们走到一起,商量出一个办法:“找朋友帮忙。”

  风来了,它们伸长了脖颈,彬彬有礼地问风:“能帮帮忙吗?”

  “一盘散沙,有什么用,梦想!”风一边说一边摇了摇头走了。

  它们不气馁,不自卑,缠着水问:“能帮帮忙吗?”

  水尽管很忙,要送船,要发电,要灌溉……但没有扬长而去,思索了半天,又找了个朋友——水泥。

  水泥毫不犹豫,在水的支持下,责无旁贷地把沙、石子凝聚成混凝土——成了拔地而起高楼大厦,成了像彩虹一样横跨江河的大桥……

  沙和石子高兴极了。有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它们兢兢业业、一心一意;它们使出了浑身的劲,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它们承载起重量千万吨,它们迎送着车辆南来北往……它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起那么大的作用。

  鸟儿投来羡慕的目光,太阳把五彩缤纷作为奖赏挥洒。

  望着鸟儿,望着太阳,望着滔滔的江水,沙和石子笑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