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敬畏生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13 09:17:20    「我要投稿

  

  近段时间,“最美司机”吴斌在高速路上遭飞来铁片袭击,强忍剧痛安全停车,用生命换来24名乘客安然无恙的壮举传遍大江南北,天堂杭州因而显得愈加美丽。

  作为司机的吴斌职业素养如此高尚,源于他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虽然自己当时生死未卜,但为了车上24名乘客的安全,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他以强大的毅力忍痛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系列动作,最后还挣扎着站起来对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

  英雄不孤,同样在美丽的杭州,当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自家10楼的窗台,接着被窗沿挂住,在即将坠落的一霎那,刚好路过这里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不顾危险,挺身而出,用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奇迹,托住了生命重于天的信条。

  敬畏生命,于危险来临时如此,在平时更应如此。我们已习惯于白衣天使在无影灯下抢救病人与死神赛跑的场景,那么在交通警察拍超速、查酒驾,提醒不忘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权利之时,我们是否也应欣然配合呢?

  敬畏生命,办企业做产品也当如此。一次,在与我市一家消防器材企业老总谈及新研发的“智能逃生家居宝”时,这位老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个新产品以人的生命健康为第一锲入点,当家里燃气、烟雾浓度超标时,“家居宝”的工作单元迅速将危险信号传递到与火灾监控系统信号连接的手机上,居民可第一时间报警并利用配备的逃生设备逃离现场。我们由衷地为有这样好的产品感到高兴,它岂有不受市场欢迎之理?

  每每听到有人轻生的消息时,我们总是一声叹息;当听到有人被加害时,我们总是义愤填膺;得知有重大伤亡事故发生时,我们总是恻隐难过。那么,就请让我们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举手投足的每一瞬间,对每个生命都心存一份敬畏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