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父爱如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13 09:15:52    「我要投稿

  父亲是一本书,教我细细品读人生。

  ——题记

  都说“父爱如山”,提笔还没有写就想流泪了,从小爱我、宠我的父亲,想到他,我的心就疼痛起来。父亲很爱我,这是众所周知的,我也很爱父亲,虽然我经常惹他生气,可是我知道父女没有隔夜仇,很快他就会原谅我。有时候伤了父亲的心,看见他伤心的样子,真的很内疚。不管怎样,我知道这辈子最爱最亲的人就是父亲,而他也是那个永远都会关心我、疼爱我的人。

  记得2000年5月4日凌晨3点,家里突然着火,父亲、母亲、我都还在睡梦中。客厅传来阵阵爆炸声,等我醒来,火势已经很大了,卧室的门一打开,火焰不断往里涌,父亲赤脚穿着背心,不断地呼喊我的名字,想冲进来救我。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连门框都烧了起来,他还是一次次试图冲进来。当时,我马上吓醒了,连忙裹了一条棉被就冲了出来。最后,家里被烧得一干二净,父亲的脚被火烫起了泡,肩被烧伤,至今还有一道伤疤,这些都是他为了救我烫伤的。天亮了,父亲看着一屋子的灰烬,抱着我痛哭,说道:“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怕,只要有你在,你就是我最好的财富,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父亲从小到大也没有打过我,不管我成绩好坏,他也不会动手,都是一次次和我讲道理。以前,哥哥读书的时候,父亲工作最忙,对我疏于照顾,父亲总是心怀愧疚。于是,在我初中毕业后,父亲就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我的身上,关心我的学习、生活。我一直为有个疼爱我的父亲感到自豪。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父亲还是一样地牵挂我,家里做了好吃的,都要叫我回家吃饭。工作上、生活上遇到问题和困难,我都会第一个告诉父亲,父亲会教我做人、做事。

  父亲的眼睛一直不好,年轻的时候就是高度近视,现在年纪大了,右眼的视网膜脱落,几乎看不见,只能靠左眼看见一点图像,这次父亲去北京眼睛开刀,都是母亲陪着,他说,儿女们都忙事业,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麻烦他们。我知道,对于父亲,我回报得太少了,他眼睛看不见时,我应该是他的拐杖;他心情烦闷时,我应该是他的开心果……而这些,我都没有做到,相反,我却一直在索取父母对我的爱,给予父母的爱却少之又少。

  父亲节快到了,写下这篇文章,也许是给父亲最好的礼物了,多么希望父亲的眼睛能痊愈,清晰地看到这篇文章,感受到女儿对他的爱。也同样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亲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