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游览桥的情韵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06 08:52:31    「我要投稿

  

  须江如同一条白色的玉带,顺城而下。横跨江面的游览桥,风韵、秀美,富有大家闺秀的魅力,像一朵盛开的鲜花,吸引着蜂蝶。

  这里是江城最热闹的地方。有人喜欢爬西山,有人偏爱逛大街,我却愿意到游览桥上走一走,坐一坐,看一看。一天的劳累,到这里消遣;几多话语,来这里唠唠;还有顾盼与情思,在这里滋润与渲染。这里有一种吸引力,总把我牵着、引着,使我情不自禁,让我心神向往,令我梦牵魂附。当华灯初上的时候,说不上人山人海,但说门庭若市并不夸张。善唱的,一展歌喉;爱舞的,扭摆腰肢。这里的欢声笑语,只能是绿叶了,“绿叶”把歌舞衬托得沸沸腾腾,远远的就使人感到那是“人间乐园”。

  是谁,这样大手笔,把桥的作用也进行了改写,“过往”被描绘成“游览”,使它成为桥族中独特的使者,罕见的一员。它来到我们身边,忠诚地让我们享受特有风味的服务。为了游人与贵宾,它下了那么大的劲,把旧貌换成了新颜;又那么小小心心,把自己精巧地打扮。桥面拓得那么宽阔,敞开心扉,让来客在这里无拘无束;栏杆装饰得别具一格,如同艺术品,让人看一眼,也觉得是一种美的享受。

  酒不在多却在醇,茶不在多却在香。这是痴的去处,醉之所在。来到这里,紧绷的弦让它自然松开,甜蜜的美任其缓缓渗透。可以上山,可以下水;可以做一次老翁江边垂钓,可学一回稚童放风筝。我突然发现,游览桥桥梁平面呈“X”型,它向您推心置腹:“世界是个未知数,有待后人不断艰苦地探索与不畏风险地攀登。只有不畏艰险的人,才有可能到达科学的顶峰。游览之余,切勿流连忘返,误了学业与前程。”

  谢谢你,美丽的游览桥!谢谢你温馨的提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