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父母亲的爱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06 08:44:54    「我要投稿

  

  每天一家人吃饭,父亲总是最晚吃。母亲下班前,他总是笑着要我先吃点填肚子。他盛的第一碗饭也必先端给母亲,然后再给自己盛。若尝着那样菜觉得好吃,必要夹点给母亲,笑着说:“这菜好,不辣,你多吃点。”待母亲碗里的饭快完了时,父亲会不声不响地拿过碗把饭添得满满的。母亲多夹了几筷子的菜,第二天的饭桌上又会再次出现这种菜。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着。

  现在,父亲母亲都已是垂暮之年,吃饭时父亲依然等待母亲回来才吃,第一碗饭依然是先端给母亲。

  那一年我才上小学,全家人在一起吃着平时舍不得买的红烧肉。吃得兴起的我把整盘菜端到自己面前,准备大快朵颐。只听砰得一声响,父亲放下了碗筷,一字一句地说:“把菜放中间。”饭后,我闷闷不乐地坐着出神,却发现父亲悄悄来到我身侧:“娴,你母亲是我们全家的至宝!”又眯着眼睛说:“你母亲其实爱吃肉,我跑了很多家才买来这么新鲜的肉。”我心里一酸,母亲爱吃肉,但是从来不会伸筷子去夹,她把好吃的东西都留给了父亲和我。父亲为了母亲,偶尔打打牙祭,买她喜欢的红烧肉,而自己的喜好早已丢在了岁月深处。

  牵扯了几十年,也许终究有放手的一天,赢不过生老病死,但某些习惯,依然会继续的。母亲的一生是幸福的,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没有夫贵妻荣,但有一个习惯于每天等待她吃饭的丈夫,有一个习惯于每天为她盛饭的丈夫,作为女人真的算得上是幸福的。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印证了父母亲那代人的爱情,虽然他们也许并不懂得其中的含义。像一些那时候的青年一样,他们没有温馨的约会,没有浪漫的回忆,长辈之命,媒妁之言。但是父亲却实实在在地呵护了母亲一辈子,为母亲递了一辈子的饭。

  他们说不上是爱情的爱情,足以温暖彼此一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