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走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5-23 08:50:49    「我要投稿

  走路,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事,除非是先天残疾,有谁不走路,谁不会走路,只不过路走得多少而已。

  我就是一位路走得比较多的农家孩子,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一至三年级在本村的小学上学,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到离家2.5公里的邻村上学,中饭回家吃,每天来回四趟。上初中后,到3公里外的镇上读书,中餐在校蒸饭吃,每天早去晚归。除此之外,在星期天和寒暑假或者帮父母亲去赶墟卖农产品,或者去5公里之遥的村庄看一场好看的电影,都是靠走路到达目的地。有一次我和大哥坐车到县城办事,回去时因没赶上最后一班车,只好走路回家,20公里路走了4个多小时,到家已经漆黑了,这是我记忆中走得最远的一段路。

  参加税务工作后,我被分配在山区税务所,山区村村有零售店,那时税收起征点很低,这样村村都有税可收。山区的交通极不方便,我的双腿又可以发挥作用了,从最偏远的深山区到税务组所在地,近20公里的山路不用3个小时就走到了。到现在,晚饭后我和妻子出去走路,我还是习惯快走,而且走7、8公里路也不觉得累,这应归功于我从小打下的基础比较扎实吧。

  其实,路走得快慢和距离,没什么好炫耀的,最关键的是如何把人生之路走好,这是每个人都难以回避的命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