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柴召余:江郎山下种桑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5-16 09:09:19    「我要投稿

  近日,石门镇江郎山村桑果种植专业户柴召余告诉笔者,他种植的30多亩桑果,从4月底开始进入成熟期,红得耀眼、紫得诱人,如今正是采摘旺季,每天20多名季节工可采鲜果两三吨。

  2010年,酿酒出身的柴召余在宁波看到有万亩桑果园,当地农民利用桑果酿酒,既畅销、价又高。心思活络的他回来后,果断决定投资700多万元,租来30多亩土地,成片发展桑园。

  “江郎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一年四季游客众多,5月份成熟的桑果恰好能填补‘采摘游’的断档期,肯定会受到游客的青睐。”柴召余介绍说,桑果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既可口补胃、又清凉排毒,是理想的环保食品,一向被称为“民间圣果”。

  今年由于天气条件适合桑果生长,加之柴召余的精心管理,从剪枝、施肥到病虫防治都采用科学方法,桑果获得大丰产,亩产预计可达3000多斤,比去年增加2成多。

  时下,每天都有众多游客从四面八方前来观赏、采摘、购买桑果,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上百人。柴召余在种植桑果的同时,也没有丢下自己的老本行,他创办了“江山红”桑果酒厂,将鲜果用白酒浸起来,准备待采收结束,再进行晾干发酵,酿成高级营养桑果酒,供应市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