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蜂农蔡日友今春生产王浆增收1万多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5-14 16:31:44    「我要投稿

  今年春季长期低温阴雨,对蜂群春繁极其不利,造成全市蜂产品减产,许多蜂农出现了亏损,而蜂农蔡日友及时调整生产结构,以生产王浆为主,比去年增收1万多元。

  江山市上余镇五程村蜂农蔡日友,有蜂群90多箱,今春在上余镇五程村定地饲养,计划5月10日进行最后一次采收后,就启程将蜂群运往辽宁沈阳进行采蜜和生产王浆,计划10月初回江。

  老蔡非常注重蜂种质量与蜂病防治,选择杭病力强的王浆蜂种,加强蜜蜂越冬管理,春繁季节重点做好蜂虱防治工作,减少白垩病等蜂病的发生,今年春繁仍保持了较好的蜂群群势。

  今年春季长期低温阴雨,老蔡蜂场的蜂蜜、王浆等蜂产品也减产,其中王浆产量为40—150克/箱、次,比去年减产50-60克/箱、次,今春以来收割王浆10多次,生产王浆150多公斤。

  由于蜂蜜收购价格低,与白糖价格相差不大,老蔡打算将今春生产的蜂蜜留作今后蜜蜂饲料,而蜂王浆收购价140—150元/斤,比去年高了近一半,蜂王浆出售收入2万多元,比去年增收了1万多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