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汉瑾:创业路上不停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5-11 08:21:40    「我要投稿

  从四处奔波的养蜂人,到自己办厂加工蜂产品,再到大规模种植猕猴桃,30年来,徐汉瑾从未停下创业的脚步。

  31年前,年仅17岁的徐汉瑾初中毕业后就跟着姐夫做起了养蜂人,开始了四处漂泊的养蜂生活。勤劳肯干善钻研,5年后,他就成了当时的“万元户”。

  “辗转全国各地养蜂,与许多客户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何不自己做蜂产品呢?”手中渐渐有了资金的徐汉瑾开始琢磨着要自己创业,由于有着多年的养蜂经验,他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蜂产品行业作为创业之路的首次“试水”。

  2001年,已经积累了一定资金的徐汉瑾正式告别20年的养蜂生涯,承包下了当时一家名叫亚星蜂产品有限公司的企业,加工销售蜂产品。然而没过多久,企业就遭遇了欧盟贸易壁垒,作为一家以出口蜂产品为主的小企业,“亚星”无力“破壁”,徐汉瑾的第一次创业以失败而告终。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一定要再创业,而且要成功。”基于这样的信念,失败后的徐汉瑾并不气馁,他一边四处筹措资金,一边继续考察蜂产品市场。一年后,徐汉瑾又创办了江山市金蜜泉蜂业有限公司。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公司不仅严格制订了蜂产品生产标准,而且将目光投向了大型超市。2004年,历经几番努力,公司的蜂产品通过代理商先后成功打入了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公司的主打产品散装蜂蜜更是受到顾客青睐。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起来,年产值迅速突破300万元。

  在自己的蜂产品打入超市的过程中,徐汉瑾发现,超市销售的江山本地猕猴桃很受许多大城市顾客的欢迎。“既然我们江山的猕猴桃好卖,我手头又有大片山场,何不大规模发展猕猴桃种植呢?”早在1994年,徐汉瑾就在峡口镇承包了将近1200亩山场,并每年雇人管理,准备将来发展现代农业,如今正好找到了机会。2006年起,徐汉瑾先后投资400多万元,种下了500亩猕猴桃、100多亩香榧和500多株杨梅,并成立了江山市广川果蔬专业合作社,对水果进行统一种植、销售。从此以后,每隔几日上山巡查就成了徐汉瑾的必修课,并且又多了一个猕猴桃种植户的新身份。

  “后年,这片山上便会挂满猕猴桃,可以采摘了。接下去,我还要在这个山场上套种中药材,放养蜜蜂,养殖土鸡,让这里真正成为一个现代种植养殖基地。”望着自己的那片种满果苗的山坡,徐汉瑾踌躇满志,信心满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