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记叉车女司机王小珍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5-09 08:57:48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时,笔者打电话与叉车女司机王小珍联系,准备采访她时,她说在杨墩村印刷厂叉货,待我们赶到杨墩村,与她联系时,她又赶往赵家村永佳门厂叉货了,当我们赶到永佳门厂找到她时,她很不好意思笑着说:“真对不起,实在太忙了。”在与她交谈时,她在电话中又接了两个业务,看她那紧张兴奋的样子,我们真为她从一个家庭妇女变成忙碌赚钱的女司机、而由衰地高兴。

  王小珍家住江山市双塔街道杨墩村,现年36岁,初中文化,婚后,她一直从事家务、相夫教子,苦于找不到适合的工作。随着市里大力推进工业立市。各类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经济头脑灵活的她,意识到叉车用途将拥有较大的市场,她决心去学叉车技术,丈夫也支持妻子去学开叉车,可与附近企业挂钩,常年为企业叉货,既可以赚钱致富,又可以照顾家庭,一举两得。于是去年6月份,她报名参加了江山职教中心举办的叉车操作工培训班,一心想把技术学到手的王小珍,经过两个月的认真学习、刻苦实习,最后以理论课99分、操作8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全班第一名,取得了叉车操作工操作证和技能证。取证后,立即筹资10余万元,购置了一辆4.5吨的叉车,去年9月份开始承接了叉货业务,由于她不管风吹日晒,不怕艰苦,准时帮助货主叉货、操作时小心翼翼不把货物损坏,取得了货主们的信任,生意十分红火,多的时候一天有好几起业务、七八百元营业额,开始几个月每月纯利三千多元。目前,王小珍已深刻体会到,要想在社会上立足赚钱,必须学会一门技术,而要学会技术,最好的途径是参加素质培训,取得技能合格证书,这就有了赚钱的资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