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文化特色助力“五一”旅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5-03 08:55:22    「我要投稿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从今不再受那奴役苦,夫妻双双把家还……”4月30日,天虽然下着小雨,但廿八都古镇关帝庙前的广场上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正在台上表演的黄梅戏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天仙配》、《女驸马》、《孟姜女》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精彩段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许多人还时不时地跟着哼上两句。

  今年“五一”,我市旅游部门做足做好“世遗”品牌、文化引进一系列大文章,江郎山、廿八都古镇等景区呈现出人气高、特色足、活力旺等诸多特点,为我市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赢得了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门票收入达84.6万元。

  你方唱罢我登场,这边黄梅戏刚刚落幕,那边由廿八都古镇民间艺人带来的木偶戏又上演了。精致的造型、娴熟的技艺、动人的唱腔,这一切都让人领略到了传统艺术之美。精彩还在继续,真人魔术秀、杂技表演等活动无不使游人沉浸其中。

  “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廿八都古镇了,每次来都会感受到新的变化。在景区引进黄梅戏这种形式很不错,让我们既饱览了古镇的美景,还享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来自福建的林先生的言语中对廿八都古镇充满了赞美。精彩的节目不仅让游客们过了一把艺术瘾,也丰富了当地村民的娱乐生活。一名正在看戏的村民高兴地说:“在家门口看黄梅戏,这还是头一回,唱得真好,和电视里没什么两样。一天演两场,场场爆满,大家都很喜欢。”

  “廿八都古镇一向以其包容性著称,不管是建筑还是方言,都包含了中国东西南北各地的特色。此次在景区引进黄梅戏表演,也正是抓住文化融合这个契合点,在挖掘本地文化的同时引进外来文化,有利于进一步凸显廿八都的文化魅力。”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笔者在江郎山采访时还发现,“世界自然遗产”成为游客们提及频率最高的词语。“‘世遗’是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我在电视、报纸、网络上都看到过关于江郎山的宣传内容,特别有吸引力。”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告诉笔者,他周围的很多朋友都从近两年开始知道江郎山这个地方,并且十分向往,回去之后他会向他们详细描述这次登峰的体验,鼓励他们亲身来体验下“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的江郎胜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