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市十多个非遗项目参加中国(浙江)非遗博览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5-03 08:43:37    「我要投稿
  4月29日至5月2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举办的2012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市和睦彩陶、长台小学竹编、江山西砚等十多个非遗项目代表衢州市参展。

  中国(浙江)非遗博览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它集聚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传统美术、传统技艺和传统表演艺术等门类的精品,立足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科学途径,旨在打造体现地域文化的特色品牌,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利用提供平台和支撑。

  本届博览会以非遗“走进生活”为主题,邀请了全国20个省(市)3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代表作品参展参演,充分展示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精粹和代表性传承人的智慧,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社会、融入生活、融入群众。

  博览会上,江山西砚《嫦娥奔月》以其独特的创意构思和精湛的雕刻技艺,在全国参展的几百件精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博览会的“工艺美术奖金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