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日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4-25 10:01:02    「我要投稿

  如风的日子,悄无声息地将日历一张一张地掀过去。转眼间,一本厚厚的日历,只被掀得剩下最后一页了。面对这最后一张日历,我百感交集,思绪在那一页页被掀过去的日历间遨游,心里却在和这朝夕相处的日历对白交流:你将完成你的历史使命,将失去你应有的价值;你的位置,将被你的下一代所替代,等待你的命运,是人们对你的无情遗弃。

  哦,可悲吗?你的生命为什么如此短暂呢?我掂了掂你,带着惋惜之情,信手翻开你生命的一页页,思想着,当我的目光停留在你的记事栏上,默读着记在上面的文字时,慢慢地,你在我心目中,变得不同寻常了。哎,我应该重新认识你呀!

  我的案头上,已有一本即将取代你的新日历。比起你,它更精巧华贵。但是,我觉得它是空茫的,缺少一种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你,岁月虽给你留下了磨损的痕迹,你却是丰满而厚实的。因为在你的身上,录进了我人生的一段旅程,生活的足迹,清晰而又醒目。可供我随时重温和回味你替我填下的思考,藏进的欢乐,寄着的希望。你用多重色彩描摹出一个完整的形象,塑造了一个真实的我!

  你慷慨地牺牲自己的每一页生命,换取了我对时光的珍惜,让我知道千金一刻的道理。你如一位正直的铁面人,时时对我敲着警钟,催我警醒,策我扬进,让我从慵懒中自拔,在磋砣中奋发;你又是我身边的一位良师诤友,能伴我远行,指点迷津;可教我知荣辱,明利弊,衡得失,使我懂得了该怎样去掀开生命的新一页。

  岁月虽然对你无情,但你不会因此而黯然失色,被蒙上历史的尘埃。只要我的生命不息,你就有存在的价值。我要将你当作一部人生的书籍,阅读你,就是阅读我自身,珍藏你,就是珍藏我的一段历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