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老驾改当羊倌合行助力农户创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4-24 08:10:21    「我要投稿

  江山市坛石镇上溪村岗坞,一个盛产枇杷的山区小村庄,每天都能看见一个中年汉子赶着一群羊在吃草。望着在地里欢快吃草的羊群,这位中年羊倌徐志发高兴的说:“是江山合行的‘惠农快车’贷款帮了我,让我在遇到人生困难时没有退缩,江山合行真是我创业致富的好帮手。”

  今年47岁的徐志发是坛石镇上溪村的一名普通农民,1989年就开始从事货物动输,不管是刚开始的手扶拖拉机,还是到后来的新型拖拉机运输车,徐志发一直勤劳的工作,努力为家人带来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然而命运总是爱折磨人,在开了二十年拖拉机后的2009年的下半年,徐志发开车过程中出了一场车祸,不仅医疗费花了一大笔钱,而且因为车祸中受伤,徐志发也告别了他热爱的运输事业。眼看着生活无以为继,家中还有在上初中和小学的两个小孩,躺在病床上的徐志发一筹莫展。有一天,他在报纸上看到关于养羊的信息后,徐志发眼睛一亮,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业发展路子,然而面对着因为治病己经花光家中积蓄的境况,徐志发不禁有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直到2010年春节,徐志发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了抽屉里《江山合行农户贷款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徐志发走进了江山合行贺村支行坛石分理处咨询贷款的事情,该分理处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在第二天就向徐志发放“惠农快车”贷款6000元。有了这6000元钱,徐志发便放开手脚干了起来。虽然因为半路出家起步晚,在养羊的过程中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拦路虎”,可是他凭着一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年的辛勤打理,养羊事业渐渐走上正轨,并在当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归还了6000元贷款。

  2012年4月,江山合行贺村支行“进村入企”走访小组来到了徐志发家中,他告诉笔者,经过两年的努力,他的养羊事业己经走上平稳发展的路子,去年共卖掉了40多只羊,实际利润35000元,今年他又计划扩大再生产,可是苦于没有资金,希望再次得到江山合行的信贷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贺村支行坛石分理处的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为他办理了1万元的“惠农快车”信用贷款。

  勇敢成就梦想,老徐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气馁,通过自己努力,在致富路上不停步。相信在他的辛勤劳动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