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4-18 09:46:32    「我要投稿

  幸福,每个人的定义有所不同,有的人觉得家藏万贯是幸福;有的人觉得天天玩乐是幸福;有的人觉得吃山珍海味是幸福……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幸福,总认为一辈子没过上幸福的生活。其实,幸福是一种体验,一种感觉,它无时不在你身边。当然,各个年代有不同的幸福。只要细细地品尝,酸辣中也有幸福。

  小时候,身上穿着满是补丁的长布衫,背着书包到仓库一角的教室里读书,与小伙伴去小溪里捉小鱼。那时光,这样就觉得很幸福了。

  青年时代,和同龄人一起,带着笛子和二胡,连夜到六七里远的玉米山上防兽。一个吹笛子一个拉二胡,演奏着“过街调”和红色经典歌曲,一直到深更半夜还不疲倦,心里头乐陶陶的。在那个年代,这种“夜生活”,我们觉得很幸福。

  如今,每逢双休日,和两个女儿、女婿,两个外孙一家八口人围在桌子上吃饭,没有山珍海味,没有“茅台”、“五粮液”名酒,只是几道适合口味的普通菜,因为关系融洽,气氛温馨,大家都感觉到很幸福。

  每次扫墓祭祖,五个兄弟、两个妹妹都会早早地商量好,连同后辈几十人一同驱车翻山越岭数十公里前往老家上坟。因老家没了人烟,我们带着铁锅烧开水泡方便面充饥。小辈们都说,这么多人坐在地上吃方便面,真幸福啊!

  幸福没有确切的含义,它像一壶清香的茶,看似无声,入口时却有回味无穷的甘甜。当抱着半岁多的小外孙,逗他玩得咪咪笑时,小外孙“伊伊呀呀”想说话。看着那笑得可爱的小脸蛋,那般亲情的温暖,让我沉浸在无比的快乐和幸福中。

  其实,幸福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是需要我们用纯洁的心灵去感受:感谢抚养过你的人,感恩帮助过你的人,珍惜爱你和你爱的人,宽容伤害过你的人;不要对所有事情要求太高,该抓住的时候就抓住,该放手的时候就放手;想争取的事情,只要努力过,得到是幸,得不到是命。

  一切顺其自然,知足常乐。幸福,也就是那么简单的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