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偶 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4-18 09:45:43    「我要投稿

  我想说的第一个偶像,是一个年轻的女孩。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至于她的长相也早已模糊。在电视中她是被感谢的对象:失主在路上丢了一个纸盒,里面有4000多元的现金,还有可取现金200万元的卡等。这位打工女孩拾得后,主动联系并且物归失主。我清晰记得女孩在电视中说,捡到纸盒后,她的第一念头就是联系失主归还。面对感谢和掌声,女孩很是羞怯。在场的人笑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笑了。我想,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一个打工女孩,内心要有多少强大,才能坚持着自己的操守,面对诱惑不动摇,面对金钱不动心。即使我不记得女孩叫什么,却不影响我把她认为“偶像”的丝毫分量!女孩羞怯的模样,在我心中绽放起一朵人性最美的花!

  我想说的第二个偶像是徒手接坠楼女孩的最美妈妈吴菊萍。那天,身在10楼的妞妞坠落时,刚好途经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飞奔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孩子安然无恙,她自己却左手多处粉碎性骨折。有人说,她伸出的是普通而又非凡的双手;托起的,是坠落而又升起的希望;高昂的,是平凡而又光辉的头颅……是的,正是吴菊萍这奋不顾身的行为,向我们诠释了:和平的二十一世纪,同样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最后,我想说的偶像,曾经是我认为最不足挂齿的人。他不修边幅,不善言辞。那天,是属于他的节日,我陪他看《建党伟业》。电影开始了,陆续有人进场。在黑暗的影院中,他坐在最后一个位置,用打火机为每一位进来的观众照亮脚下的路,然后不忘提醒:“小心,这里有台阶!”直至等待许久没人进场了,他才坐回我的身边。那个难忘的午后,我本想陪他度过一个让他感动的父亲节,却不曾想,他给予我的是更绵长、更震撼的感动。没错,他就是我的父亲,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物。

  生活中,这样普通的平凡人物还有许多许多。正是这些看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物,关键时刻总能传递给我们人性中渐已缺失的诸多温暖。即使他们所作所为未曾惊天动地,即使他们的事迹从来只是默默无闻,但却让我们有理由坚信:这个世界还有太多我们未曾领略的美好。

  我相信,有一天,这样的凡人偶像多了,社会也就更和谐了。

  坚持善意善举,不求惊天动地。我愿做这样的偶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