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祝晓敏:“山里娃”闯出餐饮新天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4-17 09:05:59    「我要投稿

  “这‘锅底烧’,记得小时候和爸爸出门砍柴时,常带上山充饥;这手擀面,也是山里农家的特色,妈妈在我儿时常会给我烧一碗,吃着真香。”昨日,一名在祝家庄就餐的顾客一边吃一边忍不住地称赞。

  开这饭店的,是“山里娃”祝晓敏。祝晓敏来自上余山区,16岁初中毕业就因家境困难而舍弃了求学路,来到了市区学厨师。年少的他,就定下了将来自己开酒店、将山里农家菜肴在城里发扬光大的志向。在江山学了三年后,祝晓敏又来到杭州,为的是把大城市酒店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多样化的菜肴烹饪技术学到手。在杭州干了七八年后,祝晓敏的烹饪技术日臻成熟,他决定放弃万元的月薪,回乡圆梦。

  初回江山的祝晓敏并不急于“出手”,他先应聘到市区一家知名的宾馆当起了厨师长,将自己学到的管理理念和烹饪技术应用到了实际中。很快地,该宾馆的经营状况获得了大幅度提升,这更坚定了他将山里农家菜肴发扬光大的信念。

  时机终于成熟了。去年3月,祝晓敏在江城北路接手了一家酒店,并结合自己的姓氏,借《水浒》里《三打祝家庄》的故事,将酒店命名为祝家庄。他说,取此店名,为的是以大家熟知的故事,让客人在品尝农家菜时能勾起在老家时的回忆。为此,他经市老年书画协会多位老师的指导,在酒店包厢里挂上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三打祝家庄”故事情景。如其中一个包厢里的诗句便是“祝家庄上酒香浓,缘自景阳同一宗。今日举杯堪尽兴,养生保健是初衷”。读着这样的诗句,品着农家米酒佳肴,怎能不心旷神怡?

  祝晓敏将酒店定位农家特色,做到原料源头采购、农家做法,注重突出传统特色。如自制米酒、手擀面、“锅底烧”、塘岭土猪肉等,都是当年山区农村的传统特色,上餐桌后会引起一些人的怀旧,吃起来别有韵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