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身残志坚勇闯创业路——记淤头镇前江村肢体残疾人周华灵创业事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29 14:03:16    「我要投稿

  生命是一次单程不轨的旅行,也是一次短暂而宝贵的消费。在这段行程中我们会遇到挫折或者遭遇不幸,面对这些,我们该怎样呢?有人选择了碌碌无为,在怨天尤人中度过余生,有人则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周华灵,系江山市淤头镇前江村村民,2003年就职于一家规模较大的家具厂,然而不幸的是,因操作机器失慎,造成右手掌致残,从此命运便定格在残疾人的位置上。面对残酷的现实,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用微笑面对人生,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残疾的手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光明之路。

  失业后,对于右手伤残的人来说,创业之路是曲折而艰辛的,2004年,经过对市场的调查和对自身条件的考虑,他选择了开“便民洁具店”这个行业。淤头镇领导和村两委得知情况后,与相关部门联系,利用政府有关优惠残疾人创业的政策,给予资金扶持和相关税费的减免,使他更加坚定走创业之路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很快掌握了安装水管和维修洁具的技术。同年5月,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便民洁具店”顺利开张,他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改变命运。

  开店初始,由于技术和资金有限,店里所添品种不多,相关维修工具置办的不齐全,所以只能干些不挣钱的小活儿,一个月下来的收入连交工商管理费和营业税都不够。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他利用各种机会拜师学艺,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克服右手掌伤残所带来的不便,熟练掌握整幢房屋水暖洁具安装的技术。在经营中,他坚持一个“信”字,以诚实守信和厚道的性格招揽每一位顾客。店里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从零售业进军到批发业,年营业额突破了50万。

  致富后,周华灵也不忘回报社会,他长期雇佣3名当地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负责商品的配送,付给他们月工资1500元,为他们交上“五金”保险,解除了他们家庭的经济困难;同时传授经营经验及维修洁具的技术,使周边更多的残疾人走向创业之路,带动他们致富;他为孤寡老人免费修理水管;捐资2万元浇铸了一条通村大道……

  周华灵深知自己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全靠党的政策好,他常说:“心中有阳光,眼中都是温暖。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度过每一天,把心中的爱与大家分享!”这就是他,一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相信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他的人生之路能走得更长,更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