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们这里的红豆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28 11:43:42    「我要投稿

  在这之前,我不知道红豆杉为何物。只偶尔听到顾客要买红豆杉的杯子和筷子。直到有一天,我分店对面开了家红豆杉健康馆,偌大的广告招牌,全部都是介绍红豆杉的。整个店面的盆景,形态万千,价格不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红豆杉是盆景,还会开花结果。最重要的是有净化空气、防癌、抗癌等功效。

  有句谚语叫“满城尽是黄金甲”,而我们廿八都镇,如今却满镇皆是红豆杉。大家聚在一起,聊的都是红豆杉。据说,前几年,在兴墩村,有棵死掉的红豆杉,卖了十几万元。在这里,红豆杉不仅仅是绿化树,并且树根都可以做成工艺品出售。原来,红豆杉还是个价值连城的发财宝。

  于是,几天之内,满镇掀起了红豆杉之风。小摊小贩们摆起了地摊,卖起了红豆杉树苗。老板们都开起了小店,卖红豆杉盆景。有些百姓,觉得红豆杉价值不菲,买上树苗,田里种,山里栽,都希望来年能给自己带来财富。而有些生意人,整天看店、玩电脑的,都争着为自己挑选上几棵红豆杉树苗。店里种上一株红豆杉,能净化空气、防癌、抗癌,同时也可以卖给游客,健康与生意两不误。而有些达官贵人,他们选的是形态万千、价格不菲的盆景。一则红豆杉是个国宝,办公桌上放一盆,显得档次倍增。二则是盆景红豆杉的姿态优美,给人清新感。

  红豆杉,在我们廿八都兴起,出了名气。我真心希望它能给全镇人民带来健康与财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