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城生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19 08:11:29    「我要投稿

  对于生活的定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追求。

  芸芸众生,凡夫子弟,对生活都是充满热爱和向往的。在这个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的时代,你或许渴望拥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愉悦的精神享受,但是生活不是演戏,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多的闲情逸致去喝下午茶,不可能天天出去旅游、去购物。也许在你渴望幸福生活的路上,生活给你带来的不一定是幸福,可能是焦虑,可能是压力,可能是失利,反而把你压得身心疲惫。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每每忽略了沿途的风景,生活的本来面目和你内心真正所追求的东西。

  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有千万个梦想和同一个“梦中情人”——大都市。人人都想成为一线城市体面的一份子,在那里扎根,获得幸福、尊严与美好未来。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亦或是二线城市,你见惯了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那里来去匆匆的“穷忙族”把工作当生活,把欲望当理想,不满于当下,却无奈地忍气吞声,心里憋屈又敢怒不敢言,总是幻想着有一天会出头,暂时的忍耐是为了更好的崛起和爆发,所以不断地妥协,不断地降低自己的底线。每天过得苦兮兮的,对周遭的人、事、物都充满了冷漠之情。

  一切从你选择留在大城市开始,这一切都与你背道而驰。在你长达10年的青春里,你都将租住在30平米的小房子里,每天用2个小时通勤,一年末才回家看望一次父母,只有泛泛之交没有知己,为了事业的前途,你抛弃了生活的幸福与意义。其实你只要把视角转换一下,换做是小城市、小地方,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小地方,小人物,小日子,好不惬意!在这里你能见到暌违已久的生活四季,人生百态。这样的地方,到处洋溢着人情的温暖。小城的景色也与大都市截然不同,它没有高耸的摩天大楼,没有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但是山水相间,花草丛生,热闹而不拥挤,忙碌而不冷漠,钱不多,却也心满意足,事不多,有滋有味,整一幅悠然自得、恬淡自在的气象。

  随着大城市的就业压力和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幸福指数频频告危,更多的80后,90后大学生选择回到小城市工作和生活,他们宁为鸡首不为凤尾,不再好高骛远、盲目趋从,更加地脚踏实地,愿意在家乡,在小城市展现自我,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对生活有了更生动的的理解,更温馨的定义,对生活追求的是那一份舒心、平淡和温暖的感动。明白了生活的最本真——恬淡如菊。

  到小城市去的不一定是失败者,也许是独具慧眼的野心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