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白领改行当种粮大户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16 08:14:20    「我要投稿

  “种粮前景宽广,政府还有这么好的政策扶持,使我想到了改行种粮。”3月13日,在王村村包田种粮的缪昌盛跟笔者聊起改行种粮的事儿来。家住贺村镇永兴坞村、今年38岁的缪昌盛,原在市区一家税务事务所上班,经济收入挺不错。近几年来,农业集约经营生机盎然,国家不断加大对农业扶持政策的力度,从中让他看到种粮宽广的前景,萌发了改行当种粮大户的念头。2010年底他辞掉了工作,在亲戚朋友的牵引下,到峡口镇王村、新和2个村承包了承包期为18年、每亩每年租金200公斤稻谷的525亩大田,当起了种粮大户。

  “资金不够就到银行贷款。”缪昌盛告诉笔者,初搞农业什么农机具都没有,新购农机具需要几十万资金,是工商银行帮了忙,给他贷款49万元。当年他先后投入资金80多万元购买了收割机和烘干机等农机具,租用了王村村空闲的一座房子,把“家”搬到租房里。善于摸索的灵活脑子和在峡口镇、村农技干部的关心与指导下,第一年种植的500多亩双季稻便获得亩单产400公斤以上的好收成,除去肥料、农药等成本还有一些盈余。

  初战获胜的缪昌盛,春节后迈出了新的步伐。在新和村又承包了230亩大田;几天前向市区一家农机具供应店交了8万元预交款,新添置2台耕田机和2台插秧机。他说自己有了这些齐全的农机具,夏收夏种时就不会误了季节了。目前在化肥、农药已定购的同时,早买回了2000公斤“早佳早”和“金早”品种的早稻优质种子。近日天晴10多亩早稻秧田已“做”好,本月20日将陆续播种谷种。他充满信心地对笔者说:“峡口人民风淳朴,各级干部热情待客,有这良好的种田环境,相信自己在峡口种粮这条路没有走错,而会走得更宽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