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春来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14 09:08:07    「我要投稿

  发芽的柳枝拂面,我一笑;哦!春来了。鸟儿乐了,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春风暖了,追着江水一路欢快地跑着;江水皱了,轻摇慢晃波光粼粼地淌着;鱼儿醒了,上窜下跳轻盈灵巧地嬉戏着;云儿轻了,悠闲自在漫不经心地瞎逛着;风筝飞了,恣意舒适摇头晃脑地飘荡着……

  哦!春来了,真好!

  真好,春来了!

  春宴

  我一伸被封冻了一冬的懒腰,惊得一树麻雀飞离了枝头。抱歉!小鸟。不如,你我一同飞向田间地头。强壮的野芥菜早迫不及待地抢占地盘了,这里、那里,处处可见它们的踪迹。忍不住,真的忍不住,我拔起一把又一把,打上两只鸡蛋炒一炒,美味呀!来来来,多吃几口。野水芹也疯狂了,沟沟坎坎里,使命儿地长。折一把,那个嫩呀,能滴得出水来。清炒或加几块香干,清香味浓,好吃!香椿也来凑热闹了,带点羞答答的红,香呀!不愧为香椿。哦!还有枸杞的嫩头,马蹄菜、马兰头……太多太多了,春天,真是舌尖的盛宴呀!

  雨落

  江南的春向来带点朦胧,江边的簑笠翁一竿独钓,钓的不再是寒江雪,簑衣笠帽,飘雨轻雾,如此怡然。于小巷深处的丁香姑娘早早撑起了那把油纸伞,轻轻踏上青石板,便有了梦中的水乡。水乡的春雨如丝,密密绵绵,绵绵不绝,不知不觉中,便带了一丝轻愁。愁思惆怅,清灵的笛声悠扬,如泣如诉。断桥边,柳舒草绿,白娘子邂逅了许仙,执伞相视一笑,明媚如三月的扬州。人妖相恋,西湖中的那一叶轻舟呀,怎载得动那许多的爱恨情仇!

  花开

  柳绿了,衬得花红。春来的路上,迎春花笑脸相迎,朴实无华,却暖人心肺。桃林里,娇俏的女孩儿“人面桃花相映红”,可叹前约难续,只余下“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遗憾。“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满树梨花,如玉洁白,把雪舞比作“风飞絮”的谢才女,不知又会将其比作什么呢?面对那一片洁白,我却词穷。“花开花谢花满天”,花无百日红,繁华尽处,葬花的林妹妹不知今在何方?

  风舞

  吹面不寒杨柳风,初春心内尚余的寒意便随着这柔柔的、软软的触拂烟消云散了。若有似无,无影却有踪,忽得一阵窜过来,却逗得树儿弯腰,花儿点头。因着这风,江面的轻雾也变得顽皮起来,忽远忽近,忽浓忽淡。烟波仙子翩翩舞,青山看客乐其中。叶落碧水水长流,只因风舞轻相送。“春风用意匀颜色”,染得青山更青,碧水更绿。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看不够的是“江山如此多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