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专注培育行业领军品牌——访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君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14 08:37:10    「我要投稿

  “市里部署开展的‘三个年’活动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动力。这是非常适合工业企业发展思路观念的转变,科力公司将此活动融入企业管理和改革创新大潮。”日前,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利君介绍,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科力公司奠定了较为扎实的基础。围绕2010—2020年战略目标,2010年公司进行内部改革,分为制动系统、液压系统、动力部件三大事业部门;去年12月引入风投战略资金,增资扩股,实现资本结构优化调整,力争通过5年的改革和创新,使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市场结构、资本结构等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石。

  在产业培育方面,科力公司狠抓产品质量,积极拓展市场。目前公司拥有商用车气制动、液压件、动力部件产品涵盖三大板块200多个品种,成为三一重工、上汽集团、徐工集团、江淮汽车等中国大型整车厂及工程装备工厂的重点部件系统供应商;同时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出口,力争今年出口突破千万美元。到“十二五”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并实现在中小板上市。在企业自身项目建设上,今年,公司投入上亿元资金山海协作示范园146亩建设项目,力争8月开工建设,力争建成国内行业最先进、最具科技感和现代化的液压元件制造基地,实现年产驾驶室液压电动举升器总成100万套。

  “企业未来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张利君表示,科力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和研发,要继续在产品竞争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强身健体。目前已搭建了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下辖产品研发、工艺、实验室、新产品试制等四个部门60人。公司每年都从国内外引进一批高级人才,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员工技术培训、安全教育,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科力专注于壮大实体经济,致力于推动公司三大制造事业的升级改造,做好成本管控,做大版块,凸显特色竞争力,最终以品牌的竞争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和行业标准的制造者。”张利君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