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惦永不散场的青春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7 09:31:48    「我要投稿

  电脑上QQ一熟悉头像频频闪烁,“最近好吗?”我抬起头仰望头顶的天花板,思绪随缭绕的茶香把我带入了一年前的大学时光,仿佛又回到了温馨的寝室。

  我们的故事没有太多的波澜和惊艳之处,可以说平淡得犹如长流的细水,风过后吹落片片花瓣,任其清香消散于风雨中。故事的主角是四个女孩,我们有着太多的共鸣,经常一起悠然自得地寻觅点滴生活情趣,即便周围的生活节奏步伐很快,我们依然按照自己的规划勾勒生活的蓝图,向往简单的幸福。也许从我们满怀希冀和憧憬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青春之乐章便开始谱写。

  学校正大门边淌着一波碧绿湖水,清风吹过泛起阵阵涟漪。从空中俯瞰,因其形状酷似一弯月牙儿,美名曰月雅湖。不知湖水究竟多深,只肉眼一望,便不见底。盛夏时节,湖边绿柳成荫,黄昏落日后,暑气未消,漫步到此纳凉的行人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这样一汪环绕校园的湖水,虽是寂静无声,却以其无声的祝福送走了一批批学子。云淡风轻的晴朗天气,我们常在湖边的草坪上铺上一块方巾,摆上一些食物,谈笑风生,沐浴着阳光的温暖。

  三足鼎立的标志性建筑后面是图书馆,我们常轻踮起脚尖,踏入书室,执手轻翻书页,品读作者笔端倾注的心血和文思,只静静地一坐,便是一个下午。我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双眉紧蹙,时而细语攀谈。

  校园的一处不显眼的绿荫角,有座小小的玻璃花房,若不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也不会发现这个神秘基地,花房里的花种不多,星星点点,却长得极好,花形娇嫩,薄纱般的花瓣与叶茎若即若离,怕轻轻触碰,便会花落纷飞。我们带着欣赏与怜惜去凝望生命,感受着它们呼吸的律动和生命的周始循环,这是一片可以放松身心的别样天地。

  相聚是缘,离别带着些许苦涩,可宁愿相信离别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聚。六月的初夏时节,暑气渐浓,阳光愈发炙热,这样充满热情与激情的一个季节,却也是分别的季节。我目送着她们从车站离开,看她们推着沉重的行李箱踏上车门的最后一刻,回眸挥一挥手,做最后的告别,我的心绪是低落沉重的,在眼眶里打转的几滴泪终是在车子开走的刹那落了下来。

  也许是积重太多感伤,人生郁郁独行,孤芳不自赏,但求回首再相聚,曾记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