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牵挂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7 09:28:43    「我要投稿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卧床榻儿牵挂。每逢双休日,我都尽可能挤出时间去老家看看,那里有我的双亲,我的牵挂。

  父母均已年过七旬,由于操劳过度,加上三哥中年早逝的打击,父母看上去比实际年龄都要老,尤其母亲的身体更令我担心,沉重的生活负担,令她在年轻时没有也不可能很好地加以保护,再加营养又极度缺乏,终落下风湿疼痛和耳聋的毛病,双腿行走非常不便,平日卧床居多。我每次回家除了给少许生活费外,还带一些水果、牛奶之类,我知道他们一辈子节约惯了,除了必要的生活、人情开支,舍不得乱花钱,很少去买吃的、补的。当我迈步要离开回城时,母亲总流露出不舍的眼神,我暗暗告诉自己要多回家看看。有时我没来得及回去,就叮嘱大哥到老人那边看看,有什么事情跟我讲一下,这样我心里会踏实一些。愿父母健康一点,长寿一点,我的牵挂也更浓一点。

  其实你牵挂着亲人,亲人也在牵挂着你,前不久,我就体会了被牵挂的暖意。一个双休日,我和妻儿与好友一家相约去江郎山大峡谷漂流,因峡谷流急水深,为防止手机浸水报废,漂流的人都要将手机存放好,我们将手机存好后未关机就下水了。漂流全程近两个小时,途中惊险刺激,令人流连忘返,直到中午12点才上岸。我想到中午约好要到岳父家吃饭的,得给岳父家打个电话,拿起手机一看,两人都有5、6个未接来电,全是岳父一家打来的。我们来到岳父家,岳母怪道:“打了这么多个电话无人接听,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啊,你岳父已经叫小梅(我的连襟)开车到你们家一路去找你们了,现在平安回来就好。”一席话让我们感动得不行,被牵挂的感觉真是暖暖的。

  牵挂是亲情的自然流露,牵挂又是亲情的添加剂,当亲情被浓浓的牵挂包围时,这样的亲情无疑是至美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