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古道热肠老党员 服务社区十八载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2 09:11:28    「我要投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近日,南门社区文娱活动室里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地歌唱着“雷锋精神”,迎接学雷锋日的来临。表演者之一——76岁的刘昌桃老人就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社区里的“活雷锋”。

  提起刘老,认识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1992年从教师岗位光荣退休后,刘昌桃老人继续发挥“春蚕”精神,默默奉献余热,在南门社区义务小组长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八年。社区里的很多大事小情也都离不开她热情的参与:办宣传栏、计划生育、公共卫生、纠纷调解、奉献爱心等现场,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刘老还是社区的一名“五老”志愿者,平日里,和队友们一起走街串巷巡逻,积极协助社区的治安稳定。看见不文明的行为,她会上前劝阻;发现行迹可疑的人,她总要前去问个究竟;居民有了困难,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她无偿照看邻家小孩,为上班族家庭解决后顾之忧的事,更是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对于刘老的事,有些居民不能理解:这么大岁数了还“爱管闲事”,又没有报酬。刘昌桃老人笑着说:“每天不管管‘闲事’,我的心就痒痒。”在她的积极带动下,死角垃圾少了,楼道干净了,居民矛盾少了,小区也和谐多了。

  “你看,这是我做组长这么多年来最珍贵的,这次发选民证就多亏有了它。”说着,刘昌桃拿出了一份自己绘制的住户明细表,上面每户居民的地址、人数一应俱全。刘昌桃老人说,因为年事已高今年没再担任居民组长,但是社区一有需要,自己仍然义不容辞。就拿最近的人民代表选举来说吧,一听到社区同志说第二天一早就要投票选举人民代表,可是两百多张选民证未发放到居民手上时,老人毅然主动请缨,即刻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选民证,直到晚上10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继续登门提醒邻居们不要忘记行使自己神圣的选举权。当看到大家纷纷拿着选民证走向南门社区的流动投票箱时,老人脸上这才露出笑容。

  刘昌桃用老党员的热心肠和责任感为社区默默服务着,温暖着居民的心,传递着社区的温情,在党群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成为建设幸福社区的第一道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