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在月亮湖畔等你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2-29 09:22:02    「我要投稿

  在月亮湖畔等你,这样的时刻应该是浪漫诗意的,令人浮想联翩的。可是,这只是我的臆想而已,用来稍稍抚慰站到酸胀疼痛的双腿。

  我,碗窑水库管理局的一名普通职员,为了保护水库的饮用水源,与月亮湖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年四季,朝来夕往,默默地守护着,一厢情愿地倾注着满腔热情。辛苦着,坚持着,只为月亮湖一如既往地保持她纯净清丽的容颜,让千千万万人倾慕她,亲近她,接受她,离不了她。

  夏日如火,考验着人们有限的忍耐力。一些人终于耐不住了,蠢蠢欲动起来,把渴望清凉的目光灼灼地投向了无辜的月亮湖。于是,有人冒“江山”之大不韪,偷偷地跑向月亮湖,在她的怀抱中畅游,颇觉痛快淋漓。于是,你们呼朋引伴,三五成群,大模大样地跳进月亮湖。月亮湖里有人洗澡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而人们饮水时,会时不时地想起“洗澡水”的诨名,恶心不已。

  可是,下湖游泳者依然我行我素,只求自己的满足和愉悦,不管身后谴责的目光,只为一时畅快,不顾别人甚至你们自己的饮水安全、身体健康。这样,我成了巡查队的一员,又有了与月亮湖亲密接触的好机会,天天徘徊在她的身边,等待着对她心怀不轨的觊觎者——为你们的到来,时刻准备着,为她而好言相劝,为她而据理力争,为她而强制执行。

  每天下午,我们巡查员都要站在月亮湖畔可以下湖的岔道口执勤。有人走来了,有车开来了,我都要拦下来,盘问,阻拦,让你们这些下湖游泳者“半途而废”,打道回府。当中大多数人还是能听从劝说,理解水源保护者的难处,虽不是很情愿,还是会配合我们的工作,掉头而去。也有一些人自认为懂点科学知识,以为偌大一个水库,区区几个人游泳,根本无关紧要,说我们管理人员何必大惊小怪、自寻烦恼,非“一根筋”呢!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这样两全其美,各得其所,不是很好嘛!我想,我不能认同你们所说的方便,即使你们不为大家的饮水安全着想,也应该为你们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每年夏天在河流、山塘、水库游泳溺水而亡的例子还少吗?因溺水身亡带来的人间悲剧,真的太残忍,让人不忍目睹。再说,如果放任下湖游泳而不管,让人误认为下湖游泳既无危害又不违规,让人误认为下湖游泳是再自然不过再合理不过的事情,那么,就会有人不断效仿,以致下湖游泳蔚然成风,到那时,你们还能轻松自如地说我们是小题大做、多此一举吗?顶着烈日,忍着蚊叮虫咬,受着冷言冷语,我从没擅离岗位一步,从没推诿埋怨一句,我宁愿舍弃自己的“不方便”,换来千家万户的“方便”,不知这样的解释,可否令你们满意。

  去年“秋老虎”的余威仍盛,我们作为一名巡查员的任务还很艰巨,除了坚守岗位,我们还另辟蹊径,用培土种荆棘的方法堵住下湖的每一条小径,筑起一道天然的屏障,挡住你们下湖游泳的脚步。也许,明年夏天,这些天然屏障会长得更高更宽更严实,可是,我多么希望,明年夏天,已经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屏障、任何形式的监管,人人都能自觉地遵守我市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自觉地保护着月亮湖,让她的双眸永远清澈,永远明净。

  在月亮湖畔等你,心里很焦灼很痛苦很纠结。因为你不是我想等的人,你的出现只会给我带来麻烦和苦恼,从始至终,我都以高度警惕的姿势等待着你,心中却在暗暗祈祷,你!别来!千万别来!

  因此,为了我心中的女神——月亮湖能永葆圣洁明丽,我在月亮湖畔等你。

  等你,只为你的永远失约。等你,只为你的恍然醒悟。等你,只为你的自觉放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江西门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