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家庭理财5定律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1-16 10:20:20    「我要投稿
                              家庭理财5定律

14321定律

    家庭资产合理配置比例: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

231定律

    家庭房贷占比。每月归还房贷的金额以不超过家庭当月总收入的1/3为宜。

372定律

    是投资翻倍所用时间的简易算法。不拿回利息利滚利进行投资理财,本金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时间等于72除以年收益率。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和选择投资渠道。

4100定律

    是指在40%的家庭投资中股票适宜的比例。它等于100减去年龄后加上%号。比如:30岁时40%的家庭投资中股票可占70%。

5、双10定律

    家庭购置保险的适宜额度(保额)应为年收入的10倍,而购买保险支出的费用,以占年收入的10%为宜。

                                   

                                       家庭理财5原则

1、保证应支原则:一般家庭的易变现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较易变现的黄金、股票等。这些款项的总和应以能够应付家庭4—6个月生活中的各项支出为宜。以便家庭在面临意外变故、发生收入危机时,仍有较为充裕的资金面对短时困难。

2、风险忍受度原则:是指如果家庭收入支柱发生伤、病、失业等突然变故时,所能维持正常家庭经济生活的时间长度。人寿保险是转移和化解这一风险的最好办法。

3、未来需求原则:家庭理财的明确目标之一是针对未来的家庭财务需求预作规划,这些未来需求主要包括子女教育费用、购房费用、养老费用三大项。

4、熟知投资工具原则:家庭投资工具可依据保守、稳健、激进分为三类:最为保守的工具是银行储蓄;保守而稳健成长的“固定收益型”投资工具,包括债券、基金、保险等;回报高但风险也较大的投资工具,包括股票、期货、收藏等。

5、个性原则:不同收入、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及不同心理承受能力的人,其抗风险能力各不相同,因此,家庭理财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和理财工具,切忌盲目效仿。

                                

                                      家庭理财5格言

健康是1,其余都是0。投资健康是最佳的首选项目,因为健康是生命的基本保证和追求人生理想的前提条件,赢得健康才能赢得生命,赢得生命才能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最好的投资理财顾问是你自己。不要盲从别人,不要迷信专家。要靠自己的耳朵去接受正确的信息,靠自己的眼睛察看事实真相,用自己的大脑做理性分析判断。

投资要有长远战略眼光,小钱才会生大钱。短视的投资,时间和人力成本会吞噬你全部的获利。

生命在于运动,金钱也在于运动。因为在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中,金钱只有在投资流通中才能实现保值增值。投资失误是损失,金钱不动也是损失。

赚钱更要知足常乐。金钱的满足是没有止境的,而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又是有限的。因此,赚钱要适度,要有满足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