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水果店店主严吉香的一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2-26 15:41:01    「我要投稿

  12月24日晚上是西方的平安夜。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这一节日在我国也开始盛行起来。国内也流行着送“平安果”、鲜花等圣诞礼物,作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节日期间,我市许多水果、鲜花店、超市都抓住商机推销商品。这一天,鹿溪路的熊氏水果店主严吉香也显得格外忙碌。

  7时30分,55岁的严吉香打开了店门开始营业。店里一边摆放各式鲜花、一边摆放二十余种水果,满屋子花果飘香。 “我在这里开水果店,已经有十年了。按照往年的行情,平安夜、圣诞节鲜花和水果的行情并没有情人节、母亲节、教师节等节日好,不过平安夜送‘平安果’、玫瑰花的人还是在逐渐增多。”说着,严吉香挑选了11支红玫瑰开始包扎起来。玫瑰还没有完全开放,花蕾中心紧紧蜷缩在一起。严吉香麻利地包扎着,还配了一些绿叶,再用彩色的塑料礼品纸把整束玫瑰花包扎好。她接连包扎了粉色玫瑰花束、大红玫瑰花束、白玫瑰花束后,便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了门外供客人选购。

  这天接待的第一个顾客是一名蓝衣小伙。“老板娘,买一支粉玫瑰。”严吉香笑着将一支半开的粉色玫瑰装在一个透明的单支花的胶袋中,在花柄的下半部用彩带系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形成一个精美秀丽的小型花束,递给了小伙子。“要不要再买些‘平安果’?象征着平安、祥和之意。”严吉香问道。蓝衣小伙看了看包扎好的苹果说:“好,再买两个苹果。”严吉香把鲜花、水果装袋后递给了小伙。

  严吉香对笔者说,“平安果”多为红蛇果。之所以把“苹果”当成“平安果”的首选,是取了“苹果”的字音。说着,严吉香把紫色的包装纸平摊开,把苹果放在正中间,把包装纸对折用一只手拎着,另一只手把包装纸慢慢地往中间拢。包装纸的四个角保持向上的状态,这样才会有漂亮的模样。然后在包装纸外打上彩带。一会儿,苹果就包装好了,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白天,严吉香卖了好几束玫瑰和40多个苹果。

  “买一束玫瑰,99朵。这是地址,包好了送过去。”晚上19时40分,戴眼镜的小伙子预订了一束玫瑰。严吉香立刻繁忙起来,从花瓶中选出了一支支粉色的玫瑰花和大红色玫瑰。经过她的一番配色、摆放、捆扎,原本散落无章的花朵立刻变成了一捧捧娇艳动人的花束。晚上,水果店里的生意火爆了许多。一对对情侣前来购买“平安果”、玫瑰花,店里被挤得水泄不通,严吉香忙得不亦乐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