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好“的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12-12 09:09:22    「我要投稿

      在市长运公司,提起浙HN7032出租车驾驶员徐敏亮,同事们都会由衷地表现出对他的赞许和敬佩,不愧为衢州市“出租汽车服务明星”。

      39岁的徐明亮从2002年11月加入市长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车队起已有9个年头了,在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9年间,徐师傅为人热心,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特别是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时常涌现,大家送了他一个“雅号”——“爱心使者”。

      6月7日中午,徐师傅送客人到距市区45公里外的百石村后返回途中,见前方有两位老人正在烈日下艰难地行走着。徐师傅便停下车问他们上哪去,老人说到花园岗村,徐师傅就叫他们:“上车吧!”两老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说:“不,不,我们坐不起出租车的。”徐师傅说:“快上吧,不要你们钱的。”老人们坐上车后连连称道:“你这师傅真好,多谢了!”徐师傅说:“不用谢,我这是顺路,再说你们这么大年纪了,天气又这么热,走路哪吃得消啊。”11月13日傍晚,徐师傅驾车在淤头返回市区途中,将一位到淤头看病走路回家的年近七旬老大娘免费送回丰一家中。徐师傅相告笔者:我开出租车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打心里觉得通过开出租车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做了这些事后,自己心里感觉很快乐。说白了,就是希望自己能做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的哥。所以,别人问我这样不是很吃亏么,我总是笑笑,因为我真的没有计较过这些。

      徐师傅不但助人为乐,救死扶伤和拾金不昧的事也做了不少。2010年6月21日,徐师傅驾车从峡口返回途经英岸村路段时,见一位约莫60岁上下的骑电动车的老人不慎摔下路边田坑里,爬不起来,徐师傅立即停车将老人救起,并及时送到茅坂卫生院医治,见老人伤情无大碍后才离开。2010年6月日14:50时,徐师傅载一乘客到火车站,匆忙中,乘客忘了取出后备箱内的提包就进站了。徐师傅刚调转车头行驶了一段路,突然想起乘客放在后备箱中的行李没拿走,于是,立即返回火车站,取出提包追进车站送到乘客手中,乘客很是感动地对徐师傅说:“提包内有一台手提电脑,还有3000多元现金,真是谢谢你了。”说着,乘客又拿出200元钱要酬谢他,被徐师傅婉言谢绝了。徐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举不胜举,从市长运公司好人好事登记台帐中显示,近几年来,他光从出租车上拾到乘客遗落的手机就多达20部,全部归还失主或上交给管理部门。

          徐敏亮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9年来,以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实现了安全行车零事故、优质服务零投诉,以助人为乐、拾金不昧风格高尚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旅客和单位领导及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2010年与2011年连续两年被衢州市文明办、衢州市运管处评为“出租汽车服务明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