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刘文强:不懈努力拥有一片天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12-08 08:40:10    「我要投稿

  一个人生道路布满了荆棘和坎坷的年轻人,不甘命运的摆布获得了创业的成功,被我市授予“十五”后期残疾人自强模范民工荣誉称号。他就是清湖镇清湖三村二级肢残青年刘文强。
  今年54岁的刘文强,大半生命运坎坷。1974年,18岁的他被分配到凤林农机厂当工人。1981年该厂扩大经营规模,创建管件塑料制品厂,刘文强先后从事注塑、机械修理、销售等工作,后来担任技术厂长。

  1994年企业改制,刘文强和厂里的大多数员工一样下岗了。但刘文强不同于一般员工,他有一定的技术特长,精通塑料制品市场行情,有一定的销售客户群体。于是,不甘寂寞的他,一心想办家私营塑料制品厂。

  1997年,他筹资15万元,创办了江山市东风塑料制品厂。1999年由于本地电费价格上涨,为了降低成本,他把厂址迁到江西省玉山县王宅电站。并从江山合行清湖分理处贷款20万元,将电站旧房改建成两座厂房,总面积为600平方米,并增添了7台注塑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底,刘文强的腿患了脉管炎,花了医药费5万多元,最后还被截肢了。2001年5月9日,刘文强被衢州市民政局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人员”。

  同时,刘文强在玉山县经营塑料制品厂并没有成功。两年来,由于管理不善,共亏损了70多万元。2001年底,身无分文的他决心回江山东山再起,利用从玉山搬回的几台机器,续办东风塑管配件厂。

  资金碰到困难怎么办?当时他找到了江山合行清湖分理处领导,要求贷给流动资金10万元。分理处领导及信贷人员经过仔细考察及认真分析市场销路后,同意在刘文强原欠2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再追加贷款10万元,以解决其重建塑料制品厂的流动资金问题。

  “救命”的资金到位后,刘文强吸取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夫妻俩全身心地投入到经营管理上,产、供、销各个环节亲自抓,从而使经营销售出现了良好的转机。

  经过几年的资本积累,刘文强工厂已有一定的经营规模。据统计,该厂2010年实现产值300万元,实现利税50多万元。目前,该厂的资产总额上升到200多万元,并吸收农村闲散劳动力20多名。

  “江山合行在我几乎失去生活勇气时,给我解决了资金难题,增强了我创业的信心。我想自己今后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刘文强充满信心地说。

  新农村建设,需要更多的刘文强式的新型农民工。他为残疾人长了志气,也为健全人树了榜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