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下山农民小买卖脱贫致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1-21 11:32:57    「我要投稿

  在我市解放路的雪泉街路口,经常看到一位用机动三轮车装着橘子卖的中年男人。“我是从大山区搬迁到峡口来的农民。”近日傍晚,忙碌中的中年男人跟笔者聊了起来。

  中年男人名叫林东生,今年43岁,是峡口镇合新村新周自然村的下山脱贫农民,原周村乡周村村的低收入农户。八、九年前随乡亲们一起搬迁到峡口镇山岩岭下山脱贫新区后,便利的交通环境为他提供了优越的择业条件。2003年,头脑灵活的林东生先后到杭州做“小打小闹”的水果贩卖生意。做了五、六年后,不仅还清了新建房屋的欠款,还积累了不少贩卖水果的经验。

  去年回家过春节后,他了解到近年来有不少外地人来家乡承包种西瓜,且西瓜质量挺好,在本市市场也畅销。于是萌发了在本市贩卖西瓜的念头。去年上半年西瓜上市时他买了一辆机动三轮车,到本地种西瓜的温岭老板里贩入西瓜,运到市区来卖。由于他坚持“一分钱一份货”和薄利多销的做生意原则,西瓜卖得特别快,日平均卖出五、六百斤以上。

  在每年的西瓜贩卖结束后,又接上柑橘上市的季节。他到我市四都和衢州航埠贩入柑橘,运到市区解放路等路段来卖。买卖中热情服务,并且从不短斤少两,因而蠃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光顾,每次运回一机动三轮车2000多斤的橘子,最多三天就全部卖完。这小小买卖看起来不起眼,而每年的经济收入都在六七万元以上,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