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命怒放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1-16 08:50:33    「我要投稿

  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在日月中绽出绚丽的光。

  时代造就一种气魄。当虞姬横刀,将一朵生命之情绽放成矛尖锋刃的湛蓝,我看到了鲜红鲜红的血流过雪白雪白的颈,壮士掩面,乌鸠悲鸣。苍黄的夕阳一点一点地跌落下去,你和你的马儿迎风凄寒地站在乌江畔上,今晚,要做出选择了。你回望着那火光通亮的军营,那里留下了你往昔功成身就的辉煌与今日的颓败,你不忍,于是,当你被刘邦的军队包围时,你将唯一生存的希望留给了这匹陪伴你驰骋沙场的战马,谁料它竟也跃进了滚滚的乌江,看着一个个兄弟倒在你脚下,你仰天悲戚,含笑着举起手中的剑……乌江岸边,洒满了西楚霸王的泪。

  时代造就一种姿态,“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你的目光早已冰凉,身上的白袍在风中扬起了一朝的悲哀,你低头苦吟,发出一声长叹:“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你的泪光幽幽,在这艰难的岁月中,你的灵魂为千万百姓歌唱,你在这条多崎路上与忠贞相伴,且歌且饮,且笑且泣。于是,你选择让这涛涛江水洗刷自己的黑暗,你不在乎小人的谗言,君王的猜测,命运的不公,你在乎的是国家的兴亡与天下万千黎民的生命。你走了,可是你的精神却开出一朵花,散落到这个国度的每个角落,带来黎民的苏醒。

  时代造就一种风度,你的笔锋凌厉,矮纸斜行,就镌刻出对大汉最深切的眷念。你割舍下荣华富贵,歌舞升平的长安,毅然选择了奔走于茫茫大漠,你用你厚实的身躯,架起了两地的飞虹,你用你的忠贞、睿智,铭记了对大汉的信念,你用你的一生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悲歌,你背负着一个信念——铭记祖国,精忠报国。你的铮铮铁骨敲打着千古绝唱——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忘。在忘记与铭记之间,在享受与坚忍之间,那行走于枯草寒冰之上的武,用执着与信念做出了最美好的答案:富贵,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忘却,便是它的最好归宿;忠心,方是历史的永恒;铭记,是它的精神家园。

  每个生命,都是一朵花,在历史长河中开出璀璨的花,它,时间愈久,芬芳愈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