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楼下的笑声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1-09 08:32:20    「我要投稿

  新房子楼下时不时传来一个男子憨憨的笑声,早上7点左右到晚上7、8点都能听见。房子居城市中心,隔不远就是一个规模较大的菜市场,附近房子楼下都是一些杂货店。因此,刚搬来时听到“呵呵呵”以为楼下一些小店里的人在谈笑。听久了,才奇了怪,于是探下头找寻来源,发现原来是一个膀大腰圆的“二愣子”,在一群干活的人中间穿梭,时不时“哈哈”笑两声,那样饱满、那样真诚、那样频繁,又是那样轻松,也不知是不是真有什么可乐的事。

  丈夫说:“傻小子没心没肺的,正常人有几个能一天到晚笑个不停?!”哦,的确如此,我们这些正常人几时能乐成他这样?

  我们有多久没能开怀大笑了?那种不带一丝修饰、没有一点造作,纯粹自然发自内心的笑,似乎距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笑,是一种多么简单和容易的表情,从眼睛里、从嘴角、从脸庞上一点点荡漾开来。笑,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生而有之的自然反应,但是我们这些正常人的笑却有时候需要演技,有时候需要掩饰,有时候更是难以寻觅。倒底是谁让我们皮笑肉不笑?又倒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笑的能力?也许生活中有太多难以承受的沉重,现实中有太多未能实现的欲望,让我们无力真正放松地笑起来。因此再平常不过的“笑”,此刻竟然演变成为一种奢侈的仰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