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上海水果商科学种“桃”110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0-31 10:15:38    「我要投稿

  在偏僻的深山区双溪口乡引坂村,有一位来自上海的客商热衷于猕猴桃产业,用科学态度种植无公害猕猴桃,力争在品质上欲与进口“洋桃”比高低。

  这位人士名叫厉建忠,是上海申花果业公司总经理,在2008年的一个偶然机会,通过朋友知道江山是“中国猕猴之乡”,自然环境优越,适合生态种植猕猴桃,是南方最大的猕猴桃产区。于是,他经过多次赴江考察,决心下大本钱在猕猴桃种植上做好文章。当年,在市林业部门和当地乡村的大力支持下,厉建忠签订承包了山场和旱地110亩的协议书,开始上海、江山两头“跑”的经营、种植猕猴桃的特色产业。

  据笔者了解,厉建忠承包山地后,凭着多年经营水果的经验,选择了徐香、海沃德两个主要猕猴桃品种,坚持按无公害栽培标准管理种植。首先,他聘用了专业人员作技术指导,雇用当地农民来日常管理,还买来一幢旧房子作为生活用房。为了实施科学管理种植,厉建忠在上海聘用了两位猕猴桃专家,科学检测土壤微量元素,进行跟踪分析,并根据果树生长情况,开展合理施肥,实施科学管理,坚持不用化肥,不用农药,不用膨大剂,用最科学最原生态的方法种出最优质的猕猴桃。

  据介绍,目前国产猕猴桃在品质和价格上与进口猕猴桃有不小差距。为此,厉建忠决心用科学方法,充分利用双溪口乡山好水好与环境优美的自然条件,逐步提高猕猴桃果实的品质,在自己的基地上种出优质果。2010年,厉建忠的果园结了30多个果实,通过专业检测,科学分析,所产的猕猴桃果实甜度高、风味好、口感香,耐储藏。今年果园进入初产期,产量达到1万多公斤,在上海农产品市场十分畅销。

  谈到下一步计划,厉建忠说:“要以基地带动农户,创优质服务,以优质品牌,去跟新西兰的‘洋果’竞争,最终的主要目标要占领北京、上海、杭州等几个高端城市,使猕猴桃真正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