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九九重阳游古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0-12 08:31:27    「我要投稿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称老人节。由江山人网站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我陪父母游古镇”在这一天举行。我随父母陪着爷爷、奶奶和外婆,踏上了去古镇廿八都的旅程。

  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乌云遮住了半边天。青山边,一群群薄雾在与它嬉戏,林木在一片朦胧中展开了碧绿的枝叶,稻草人依然在悄无声息地守卫着它的农田。

  经过了崎岖的山路,终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廿八都。这儿虽是旅游景点,但它置身于群山怀抱之中,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买了票,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向古镇“进军”了。刚一进去,印入我眼帘的是一幅五彩缤纷的流动的画:清澈见底的流水依着古镇的街道缓缓流淌,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喝上一口。沿着水流的方向,我们首先进入了农业屋,里面许多农具令我眼花缭乱。哇!那儿有水车,我急忙跑了过去,爷爷、奶奶、外婆也紧随其后,我把挡板一拉,水就停了,水车也不动了,挡板一松,水又开始流动,水车也转了起来。我正疑惑着,爷爷说:“因为你一拉档板,水就被挡住了,水车没有水的力量也就不会动了。”哦!我恍然大悟。前面游伴传来消息,关帝庙在表演节目,我们急忙前往,原来是一场特色表演呀!一位叔叔拿着一个木偶,用他灵活的手指操控着木偶,那木偶一会儿向我们鞠躬,一一会儿也摩拳擦掌,真是栩栩如生,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吃过午饭,几个小孩子就开始了“表演”,伴着音乐在台上手舞足蹈,引得人们呵呵直笑。随着主持人的上场,迎来了第一个节目“全家一起吹气球”,主持人邀请了五个家庭参与,我们一家也登台了。游戏要求我们把气球吹得足够大,但又不能爆掉,然后把一家人吹的气球绑在一起,看哪个家庭吹的气球大。随着倒计时的结束,游戏开始了,我可是吹气球的高手,一会儿就把气球吹得大大的!可是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气球也无动于衷,爷爷好不容易吹起了玻璃球那样大的气球,而奶奶、外婆呢,正在与气球进行一场“生死较量”。再看别的家庭组,个个都涨红了脸,气球却不见要鼓起的意思,没办法,我只好当“主攻手”了。不一会儿,我们家的气球就吹起了一大堆,妈妈甚至捡起了别人不要的小气球也给绑上,主持人说游戏还没结束,现在要看哪个家庭先把吹起来的气球全部踩爆,这可难为我们了,经过一阵猛踩,我们家还是有一只小气球给飞走了,结果落了个倒数。

  第三个是最感人的节目——回味童年!主持人分了十把梳子给大家,要求拿到梳子的人,为母亲梳一个漂亮的发型,看看谁梳的发型最漂亮。当音乐响起,梳好了头的母女一对对被请上了台,发型各不相同,有的扎着马尾辫,有的梳着可爱的造型,有的是梳着两根长长的辫子……看着一个个母亲的发型,我们重温了童年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是的,从小,是妈妈帮我们梳着漂亮的小辫子,是妈妈帮我们洗衣服,是妈妈打理着家里的一切,我们在妈妈的呵护下成长,记忆中妈妈的身影总是忙忙碌碌,而如今我们已经长大,我们总是视父母为我们的付出为理所应当,我们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而我们作为子女又有谁为母亲梳过一次头,为父亲做过点什么?想着想着,我忍不住悄悄对爷爷、奶奶、外婆说了声:“重阳节快乐!”我还想用最真挚的语言说一声:“爸爸、妈妈,您辛苦了!”

  感谢这次大型公益活动,让这个重阳节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温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