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郑有财种3亩早熟藕收入近万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0-11 14:44:30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贺村镇菜市场看到,村民郑有财正在卖早熟藕,他种的早熟藕节长粗壮又新鲜,不到2个小时100多斤早熟藕已卖完,收入370多元。

  郑有财告诉笔者,今年清明节过后,他将3亩烂湖田进行改良,挖通四周排水沟,清除田边杂草,施足了有机肥,从外地引进高产优质的藕种种在地里。为使早熟藕生长粗壮,产量高,每亩又施下了100多公斤菜籽饼。平时做到勤灌水,浅灌水。到目前止,3亩早熟藕已卖完,经济收入9700多元。

  近段时间以来,他将藕田进行改良,从养鸡场买来了肥料施在藕田里,种下了包萝卜,包心菜,芹菜等,到春节前种在藕田里的蔬菜可以采摘上市了,每亩可增加经济收入1000多元,轮作种植每亩可增加收入4000多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