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林庆祝猕猴桃生产贩销一肩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9-20 09:32:43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塘源口仓坂村猕猴桃专业户林庆祝相告,他今年挂果的20亩猕猴桃已采收结束,总产有3万斤,全是徐香优质良种,每公斤收购价7至8元,现已基本售完,还帮助本地果农销售7万多斤,目前一个月时间已获利10多万元。

  林庆祝说,今年是他务工回乡种猕猴桃第11年,今年比去年受灾年产量要好得多,增产2.5万斤,如果上半年开花挂果期雨水不要太多,产量还要高得多。林庆祝认为,要夺取高产,不管自然灾害如何,他始终坚持多年实践摸索出来四句心得:即剪枝是基础,施肥是关键,蔬果莫吝惜,管理要跟上。他在冬季都要剪掉果树无用的枝条,适当留好次年的结果母枝,做到科学整枝修剪,使架面分布均匀。在施肥中,他坚持用鸡粪等作有机肥。过去蔬果有些舍不得,如今对蔬果很重视,根据挂果率情况,把残次果、多余果都疏掉。对排涝抗旱、防治等日常管理,他都抓得很紧,下雨天开好水沟,旱天灌好水,树根都用草铺起来,夏天可防旱,冬天可保暖。林庆祝正由于抓好、抓紧管理,使猕猴桃保持稳产高产。另外减少成本开支,除采收等雇工外,20亩猕猴桃基本上是夫妻2人管理,按照目前肥料、雇工等普遍上涨,他今年一亩猕猴挑除去1000元成本,净利还有5000元。

  林庆祝在自产自销的同时,由于在自己销售中,熟悉了一批客户,近年来,他进行了贩销,把本地种植户猕猴桃收购上来,建起了冷库进行冷藏,然后,运到杭州、温州、宁波等地销售,由于他是个种桃大户,与客户关系较好,取得了客户的信任,江山一些机关企业职工需要猕桃桃,一个电话打去,他就把桃及时按需要送去,并按质论价、从不掺假、以诚信赢得了消费者,他从中每斤只赚果农几角钱,果农也愿意把桃卖给他,林庆祝贩销生意搞得红火,目前已贩销7万多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