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徐利军全家当职业菇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9-13 14:46:25    「我要投稿

  近日,江山市虎山街道麻车村菇农徐利军相告,他今年种植第二批10多万袋工厂菇,正快要出菇上市,按照市场行情和生产形势,每万袋菇收入一万多元不成问题,全年种植20多万袋白菇,可以收20多万元。

  徐利军在8年前种过自然菇,那时只种一万多袋,当时对一万多元收入不过瘾,就改行开农用车。后来听到一些工厂化种菇朋友介绍,工厂化种菇还不错,风险不大,收入稳定。于是,他在2009年投资50万元,发展了工厂化种菇,去年种了5万多袋,每袋收益1元多。今年上半年种植5万多袋,下半年种了10万多袋。一心扑在种菇上,有什么疑难地方就去请教工厂化种菇行家,直到把技术弄懂为止。目前全家都齐上阵,夫妻俩加上老母亲和老岳父,全家四人一年到头都在工厂里,成为职业菇农。他说,这样更好,平时不需要你担心我,我挂念你,天天在一起,合家一条心,赚取种菇钱,过着和睦舒心的日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