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运输户改行搞种植 诚实守信种菇致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9-13 09:57:19    「我要投稿

  峡口镇合新村明珠自然村农民蔡洪水,在合行峡口支行的帮助下,从拖拉机运输户改行为种菇户。他诚实守信,年年贷款,但从没出现过逾期归还。种菇从外行到内行,从而走上脱贫致富路。

  今年51岁的蔡洪水,原是拖拉机运输户。由于货源、事故等原因,十多年的运输生涯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还负债2万多元。七年前,他毅然决定卖掉拖拉机准备种菇,但没资金怎么办?在合行峡口支行本村联络员黄招国的热情帮助下贷来了2万元钱,从此走上了种菇之路。

  初种菇缺技术,蔡洪水第一年种的2万袋菇,连本都没保,净亏了1万余元。但他没有因种菇亏本而逾期归还贷款,而是早早到亲戚朋友里借来钱,提前归还了贷款。同时不气馁,下半年又继续向合行峡口支行贷款种了2万袋金针菇。有了前一年交的“学费”,又从书本和实践中逐渐摸索到种菇各个环节中的基本技术,这一年他有了微利。在之后几年里,他年年向合行峡口支行贷款种菇,年年在期限内按时归还。种菇的效益一年比一年提高,去年种金针菇3万袋,每袋获得2元的净收入。

  “有合行的及时资金扶持,种菇这条路我走定了。”蔡洪水告诉笔者,这些年来,他一人种菇,在峡口本地一家门厂上班的妻子在金针菇开摘时帮上几天。夫妻俩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不仅还清了以前的债务,还新建了一座90平方米4层的楼房。一个在峡口初中今年就读初三的儿子,成绩名列年级段前3名。这使他夫妻俩更信心百倍,最近,他已与江山市区一家经营食用菌原料的公司,预约了种3万袋金针菇的棉籽壳、夫皮等原料,下个月将开始种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