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重塑民族精神,已成当务之急!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9-06 08:30:28    「我要投稿

      方正县为了吸引日方投资,不惜媚日,花巨资替日本开拓团修纪念碑;安徽黄山谭家桥镇一个景区为了吸引游客,竟然异想天开,用日本兵进村抢花姑娘的游戏来开发旅游资源;南海的主权争议,别的国家国内民众持续抗议中国对南海的主权要求,而我国国内的民众面对别国的侵占和资源开放,却保持了惊人的沉默……这一系列有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尊严的事件,告诉了我们一个残酷的现实: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严重消退。
       一个国家,必须有自己的国魂。而这个国魂,就是组成这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一个民族的民族精神,体现了这个民族的民族气节和民族尊严。当一个民族没有了自己的民族气节,没有了自己的民族尊严的时候,这个民族将面临着消亡,失去它自身的独立性!。
      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任何一个有野心的国家,在侵略别的国家的时候,他不是怕这个国家的先进的武器装备,他最怕的就是这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因为占领一个国家的领土容易,但要统治一个有浓厚的民族情结的民族,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征服不了这个民族,那失败的就是自己。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民族情结浓厚的民族,千百年来,为了抗击外族的侵略,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终于以一个强者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她曾经让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她曾经让西方所有的反华势力发出:“撼山易,撼中华民族难!”的哀叹!
      但今天的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中,似乎迷失了自己,为了一己私利,勾心斗角,不择手段,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失去做人的原则和尊严。民族大义,民族气节,在有些人的意识里已经荡然无存。
       发展经济,无可厚非,但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底线,我们不能拿我们的民族尊严去招商引资,去发财致富。我们牺牲了我们的民族气节和尊严,但换来的绝对不是你个人的尊严,你最终得到的只能是屈辱和被异族的奴役!
       有人曾经说过,今天的中国人已完全成了金钱的俘虏,对金钱的狂热的崇拜,胜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人们的眼里只有钱,一天想的也是怎么样去挣钱。有了钱想着怎么去消费,去享乐,金钱把一个人的灵魂都腐蚀了!。
      事实的确是这样,金钱早就腐蚀了我们的灵魂。一个人的灵魂被金钱腐蚀了,一个民族的民族之魂,也就被腐蚀了,当一个民族的民族之魂完全被腐蚀掉得时候,一个国家的国魂就不存在了。
      试想,一个国家没有了国魂,一个民族没有了民族之魂,这个国家和民族还怎么屹立于世界之林?
      不错,我们的经济发展了,我们富裕了,但我们失去了自我,没有了国魂,没有了民族之魂,当我们面对异族的侵略时,我们只能有一个结果,失去我们赖于生存的国家,一个没有国家保护的民族,只能屈服于其它强大的民族之下,没有了民族的独立性,这个民族也就会渐渐地消亡。
      如果发展经济会导致这样一个严重的可怕的结果,那我们发展经济还有何用?所以,我们发展经济没有错,任何一个政府都会把发展经济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因为,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改善民生,只有人民生活好了,人民才会拥护这个政府。但我们发展经济,必须有一个底线,有一个原则,任何超出这个底线的,不讲原则的行为,都应该坚决制止,以至于杜绝。
      我们中央政府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我们一味地搞改革开放,埋头发展经济的做法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只有随时修正我们前进的方向,才能保证我们道路的正确性。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
      重塑民族精神,培育国人的爱国热情,已成当务之急,希望政府不要等闲视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