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房贷怎样还,才能更合算?

来源: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8-30 08:34:17    「我要投稿
  加息预期下,一些贷款买房的家庭开始考虑把资金从储蓄、股票账户挪腾回来,加大还房贷的力度。那么,对不同收入群体来说,怎样还房贷才更划算呢?

  ◆固定利率还款

  各家银行的房贷固定利率标准各有不同。固定利率房贷的优点是利率风险小、收益稳定、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缺点是不论银行利率如何变动,上调或是下降,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市而变。这种还款方式主要适用有固定收入的人群以及专业投资者等。

  ◆等额本金还款

  采用这种方式还款,借款人在开始还贷时,每月负担会较大些。但是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最后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优点是总体利息支出较低。缺点是前期还款负担较重,特别是第一期还款时压力会很大。适用人群主要为收入较高人士,如企业高层、个体工商业者等。

  ◆等额本息还款

  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借款人每月月供不变。因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方便借款人安排收支。优点是借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还款金额,利息比重逐月递减。缺点是总体利息支出较多。适用人群主要为工作收入稳定的企、事业单位职员等。

  ◆公积金自由还款

  可设定每月最低的还款额,只要月还款额不低于设置的最低还款额即可,当月多还的部分系统会自动划为提前还款。自由还款是公积金贷款独有的还款方式。与传统的等额本息或是等额本金还款相比,优点是每月可自由还款、灵活便捷。缺点是因最低还款额通过低于正常的还款月供,所以最后一期本金支付压力较大。适用人群主要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公积金缴存职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