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好媳妇陈秋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26 09:14:15    「我要投稿

  “把我的儿媳妇写上去登报,给大家做做榜样!”近日,笔者和村支书叶淑逵刚走进一家农户的大门,一位老奶奶就快嘴地对我们说着。“这二三年来我住院好几次,都是儿媳妇服侍我的,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呢!”刚康复的老爷爷在旁插嘴着。

  这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男的名叫叶寿雄,今年76岁,女的叫王莲英,今年68岁,是峡口镇连丰村农民。2009年7月,叶寿雄老人患了肺气肿、肺穿孔等多种肺病急需住院,在宁波打工的大媳妇陈秋英获悉后,冒着酷热赶回家,陪着公公到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她无微不至地照料公公,给公公端茶喂饭。“头几天,同病房的人还以为是我的女儿呢!她对我这么孝顺周到,多次让我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叶老人热泪盈眶地说着。

  屋漏又遭连夜雨。公公住院没几天,婆婆王莲英又因患妇女病住进了市人民医院。还好那时已暑假,初三刚毕业的女儿来医院一起服侍奶奶。公公住十一楼,婆婆住三楼,怕女儿照顾不周到,陈秋英一个人日夜不停地往返在公公和婆婆的病房里,夜里没有放心睡过一次觉。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陈秋英母女等家人的悉心服侍下,半个月后两位老人康复出院。

  “秋英嫁到我家后,就会勤着做家务,那时我就认定她将来是个好儿媳。”婆婆王莲英翘起拇指夸着儿媳过去的事。今年47岁的陈秋英,21岁就嫁给叶寿雄的长子叶方炉为妻。二十多年来,夫唱妇随,学会了修理汽车和补轮胎的技术,还养过二三十头母猪,三年前跟随丈夫去宁波工地干活。长期的吃苦耐劳,磨练了她的意志。

  叶寿雄夫妻生养了3个儿子和1个养女,二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宁波市工作,小儿子在市交通部门上班,这两个儿子和儿媳对两位老人都孝顺,只因不在身边,对老人不便照料。叶寿雄有退休金,但陈秋英从没有想“吃”老人。十多年前,在205国道边建起了100多平方米3层的楼房,两位老人打算住在老房子里,没等叶方炉开口,陈秋英第一个反对,并多次诚心劝说,把两位老人接到新房里一起居住。5年前,丈夫把老人房间里安上了空调,叶寿雄硬是要自己出钱,直到陈秋英下了“命令”后,老人才肯把钱收回。

  去年11月初和今年3月底,叶寿雄又因多种肺病复发去杭州浙一医院住院治疗,每次都是半个多月。每次接到公公住院的电话,陈秋英总是义无反顾地从宁波匆匆赶回家。这两次远离家乡,老人有寂寞的滋味,陈秋英更热情细心地照料公公,整天陪伴在老人的身边,还常打电话给在家的婆婆让两老人聊聊家常事。老人患病难免会发一点脾气,但她从不计较。“寿雄、莲英两位老人有了这个好儿媳妇,才有这么好的福气,是前世修来的福气。”采访中,在叶寿雄家玩的三四位邻居老太羡慕地说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