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条根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24 09:25:00    「我要投稿

  最近,我跟随旅游团去了一趟有生以来就梦寐以求的宝岛台湾。在车上,听说台湾有一种药膏很好,如有碰破擦伤,涂擦一点就会加快痊愈;如感冒头痛,什么地方不舒服,擦一点立即见效。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买几瓶回来。

  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是导游和司机陈宏文师傅。陈师傅面容和善、身材肥胖,这位年逾六旬的花甲老人开着豪华大巴翻山越岭,顶风冒雨带领我们欣赏了宝岛的迤逦风光,领略了台湾的风土人情。

  因为是九天行程的环岛游,一天要换一个旅馆,每天早上,陈师傅都会把我们每个人的旅行包整齐地摆放进大巴的下层。因为矮胖,他必须爬着或跪着才能放进去。我们都过意不去,要自己放,他就是不肯,说:“这是我的职责。”每到一个旅馆,他又爬进大巴的下层把一个个旅行包拎出来递到我们的手上。

  一天上午,到了一个旅游点,我还没下车,就听说有人跌倒了。从车上下来,就目睹了感人的一幕:只见陈师傅正右膝跪地,拿着一盒药膏,小心地为跌破膝盖的七十五岁的周老太涂擦。大家都傻眼了,异口同声地说:“谢谢您!陈师傅。”他只笑笑说:“谢什么,都是自己人!”

  事后,我得知陈师傅是巴士公司的大股东,有近一半的巴士车是他个人投资,之所以亲自驾车接送游客,一方面是源于敬业,更重要的是源于对大陆游客特殊的感情。

  在行程中,我抽空请教陈师傅替周老太涂擦的是什么药,他说:“叫‘一条根’,是台湾金门自产的一种特效药,素有‘金门一条根,更胜韩国高丽参’的美誉。”我打心底里高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便问他:“哪里能买到?您能替我买一点吗?”他欣然道:“没问题,叫你们导游统计一下,总共要多少,要回去时我给你们送来。”果然,返回江山的前一天,陈师傅把我们要的“一条根”送来了,我们都非常感激。

  难忘的九天时光匆匆流逝,宝岛台湾的美景一一收入我的相机。在台湾飞往宁波的客机上,抚摸着包装精美的“一条根”药膏,我不禁想:我不仅买到了特效药‘一条根’,还得到了更为珍贵的‘一条根’,台湾同胞对大陆同胞的一脉深情,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