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雷苏萍踏实肯干赢得民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22 08:30:18    「我要投稿

  谈到上余镇塘岭二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雷苏萍,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村民们说,正是雷苏萍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让她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今年4月,雷苏萍当选该村党支部书记。

  2000年,雷苏萍是村里的计生服务员,这项工作一做便是10年,她也连续几年被评为“优秀计生员”。对于计生工作,雷苏萍很有自己的一套,因为塘岭二村地处山区,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打工,老人、小孩在家居多,为了做好工作,雷苏萍平时总会给村民们打电话,询问近况,有村民亲切地称呼她为“雷大姐”、“雷妈妈”。

  “最近身体好些了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村民黄某常年患病,简单的家务料理也有困难,生活拮据,一双儿女上学困难。雷苏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她料理家务,还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为她的孩子解决上学难题。今年,黄某又意外怀上了孩子,雷苏萍工作之余就在医院照顾她。

  “小余,最近你们夫妻俩相处得还好吧?生活有什么困难吗?”日前,雷苏萍拨通了该村在金华打工的妇女小余的电话,询问她最近的生活情况。“谢谢雷书记的关心,我们正打算回家盖新房了!”电话那头的小余喜悦相告。四年前,小余因不堪忍受和丈夫小龚争吵不休的生活,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期间,雷苏萍多次找到小龚,上门跟他摆事实讲道理,劝他以家为大,并帮助他打听小余的下落,努力寻找小余,最终找到,成功劝说夫妻二人和好。

  像这样的电话回访,是雷苏萍日常工作中经常进行的。平日里,雷苏萍也经常走村串户,了解妇女生产生活情况,热心得为村民们排忧解难。在走访中,雷苏萍得知13岁的女孩郑某失去双亲,痛爱她的奶奶也在去年永远的离开了她。这个小女孩就成了雷苏萍的牵挂,她一方面给女孩落实住的地方,别一方面千方百计的为她联系部门解决生活问题。女孩感动地叫雷苏萍为“妈妈”。

  雷苏萍相告,每年过年期间是她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这个时候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都会回到自己的家里团聚。这时,雷苏萍经常徒步走上几个小时,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了解妇女们的生活情况,宣传计生政策,热心为村民办实事。今年当上村支书后,她才买了一辆摩托车,方便村里、镇里两头跑。在她的带领下,塘岭二村慢慢发生着变化。新建了停车场、续建公墓、村貌也美了。雷苏萍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和村民们的努力,在幸福乡村建设、村风民风整治、调解家庭纠纷、服务计生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带领全村村民共同创建“幸福乡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