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刘爱萍用心诠释爱的责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22 08:29:24    「我要投稿

  8月12日,记者来到市须江中心卫生院的妇产科见到了刘爱萍,她正伏案翻看专业书籍。身着一袭整洁白衣的她,面带笑容,给人一种如沫春风之感。

  刘爱萍1990年7月从金华卫生学校妇幼医士专业毕业后,来到峡口中心卫生院从事妇产科工作,这一干就是20多年。期间,她先后在何家山卫生院、塘源口卫生院、须江镇卫生院等担任妇产科科长、副院长等职务。

  作为基层医护工作者,她除了负责妇产科工作外,她负责管理双塔街道社后村800多名参保的农民的健康工作。该村有60多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刘爱萍每月都要抽出两三天的时间进村,为他们测量血压,查看他们病情,指导他们用药等。自参加工作至今,她多次参加妇女病宣传及妇女病普查工作。她已经将单一的妇科工作转向社会工作,开始关注大众的身体健康。2007年她参与了国家宫颈癌防治工程工作,每年她总要花两三个月的时间,早出晚归、进村入户,在四年的时间她和同事共筛查妇女病9000多例。

  做妇产科工作,时常日夜颠倒。2007年,当时医院的病患特别多,抢救、剖宫产手术等等,刘爱萍十分忙碌,她连续7个晚上都有手术,晚上还要值夜班,当时她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在连续工作7天后,就在第8天她骑车回家的路上,精疲力尽的她突然摔倒了。当时她的右手软组织严重损伤,手臂整整肿了一圈,那次意外给她留下了一个长达7厘米的疤痕。

  因为医院条件有限,刘爱萍常常身兼数职。只要有产妇在,她都会保持十二分的警觉,时刻守护在她们周围观察产程,监测胎心、测量血压等等随时观察孕妇的生命特征。有时候产妇在疼痛难忍时,时常拳脚相加,总是会无意中误伤助产的刘爱萍,她依然默默忍受耐心地照顾好产妇。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对于她默默奉献二十多年的工作,刘爱萍微笑着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生最重要的就是医德。在妇产科的压力很重,这关系到两条生命的安全,每天都存在着风险。因此对我而言,这其实是一份责任,一份爱心和对待工作全心全意的态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