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追忆王老师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17 08:42:08    「我要投稿

  七月,须江湛蓝,艳阳高照;七月,校园好美,花香草绿。同学们期待着和王老师的暑期相会,这是我们昔日同窗的约定。

  这一切都成为无期。7月23日大早,城北中学王建仙老师的追思礼拜会上,层层叠叠的鲜花,满怀深情的悼文,让我们明白:一个匆匆逝去的生命在人们心中的分量……

  七年前,我还在赵家中学上初二,那年,王老师任教数学,印象中,她是个中等个头,端庄豪爽。思绪里,王老师总是那样慈祥,我们常在王老师的带动下学“奥数”、练硬功;教学之余与我们聊家常、谈人生。

  2006年9月,王老师因工作需要调往江山外国语学校任教,离开的那天,王老师向我们班辞别。她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不管以后走到哪里,只要有困难,就来找我”,还说,“将来你们参加中考、高考或是走上社会取得成绩了,我想起曾经做过你们的老师会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这些话虽然已经过去了5年,但仍让我记忆犹新。

  后来,王老师调任城北中学,我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有一次,约了几个同学前去看望,然而眼前的王老师已瘦削不堪!我们方才得知王建仙老师的病情。我知道,那时王老师每天都在承受病痛的折磨,然而她依旧坚守在教师岗位上!她很坚强,但癌症还是无情地侵袭着她瘦弱的躯体!奇迹没有出现。癌细胞并没有因为王老师的善良而自动消失!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位老师在QQ空间里的日志:“建仙,这样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一个用心教书育人的园丁,在这1620个日日夜夜里,你经历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磨难,作为与你共事多年的好姐妹,从你打电话告诉我病情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被狠狠地揪痛了!可你没有消沉自弃,而是与病魔作顽强的抗争,直至2011年6月18日年仅46岁的生命终结……”我震惊了,对着电脑屏幕愣住了好久。是啊,在您身患重病的日子里,仍热切企盼有朝一日回到自己心爱的讲坛,无限牵挂学生们的学习……

  人奔西土,音容宛在。这样一位可亲可爱的老师,她留给我们每一届同学的片段组在一起便是她一生教学生涯的轨迹,这段记忆也将伴随我们一生。

  “冰霜高洁传幽德,圭壁清华表后贤”。追思会上,去了很多老师与同学,我仿佛看见了王老师的幸福。我想,此时此刻,倍受爱戴的王老师或许正静静地躺在她的故乡,安详而欣慰地看着家乡的日出日落,潮起潮汐;在走向天国的路上,愿王老师在新的世界里更率性、洒脱与豪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