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邵冬青种梨增收5万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03 14:55:37    「我要投稿

  8月2日,上午卖得1000多元梨钱、吃过午饭正在休息的邵冬青高兴地对笔者说:“种了好多年的梨今年总算赚到钱了!”

  今年57岁的邵冬青是峡口镇合新村模三自然村农民。他早有种植水果的想法,但因几十年来一直担任着村支书而未能实现。2007年下半年5个村合并后,邵冬青主动让贤,自己退居到二线。这年,他以30年的承包期承包了本村上洲山20亩品种为清香梨和翠冠梨的衰落梨园。

  承包后,邵冬青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对梨园重新进行了规划,雇来铲车平整了部分梨园高低地段,然后又雇来挖掘机将全部梨园挖了深坑,施下了有机肥,将梨树进行了移植。而后,夫妻俩勤管理,适时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梨树生长很快,去年产果3000多公斤,收入10000多元。

  邵冬青告诉笔者,种梨很有讲究,需要较多时间梳果,然后在梨子成长中后期时,还需进行单果套袋。他说,今年梨子硕果累累,加上梳果、套袋等各方面管理跟得上,梨子甜度高水份多,单果大。从7月中旬初开始,他和妻子、媳妇及亲戚四五个人边采边卖,分别用电动及脚踏三轮车,四处出击,将梨子运到峡口周围的集市上卖,目前已卖了8000多公斤,套袋梨子每公斤卖到5元多。邵冬青满怀信心地相告,今年产果有望达到1.2万多公斤,收入能上5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