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常温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党员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7-27 08:48:33    「我要投稿

  只要你是一名共产党员,那必定庄严地宣誓过,若是在党的十二大之后入的党,你应亲口说过如下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引领下,一句一句誓言洪亮地从你的口中迸出,热血沸腾,精神高度集中,没有一丝杂念,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从今往后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宣誓的一幕至今仍牢牢地记在自己的心中,仿佛就在昨天,誓言80个字,字字珠玑,字字责任,字字警示。

  常温入党誓言,用誓言的槌子敲敲思想的警钟。入党后的最初几年,大多数党员均激情四射,豪情万丈,表现为心灵特别纯洁,态度特别端正,思想特别上进,行动特别迅速,纪律特别严明,成绩特别突出。这时的党员是人见人夸、人见人喜的好党员。但入党多年后,常常因学习不努力,思想不重视等多种原因,使党员思想上放松,宗旨意识淡化,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生变化,轻则工作不积极,重则怨天尤人,牢骚满腹,更有甚者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誓言说得好,要对党忠诚,要积极工作。思想的警钟必须常敲。

  常温入党誓言,用誓言的镜子照照身上的灰尘。唐太宗曾说:“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他以此三鉴,防止自己犯过错。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用誓言作镜子,照照自己身上是否蒙上了“灰尘”。照照自己是否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纲领,是否遵守党的章程,是否履行好党员义务,是否仍准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等等。看看自己身上的“灰尘”厚不厚,脏不脏,是否该好好的打扫一下,打扫后是否还留有“灰尘”的死角,是否需要别人的帮助。改革开放的深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鲜空气,不可避免地也吹来了腐化的“灰尘”,思想端正的爱清洁的及时把“灰尘”掸掉了,思想矛盾的不爱清洁的就没有及时掸掉“灰尘”,以至于越积越多,直至彻底脏了自己的身体,污浊了自己的心灵。身上的“灰尘”必须常扫。

  常温入党誓言,用誓言的鞭子抽抽行动的软肋。驴子推磨,刚开始劲头挺足,推着推着步子就慢了下来。这时,主人就会举起手中的鞭子,猛抽一下驴子的屁股,驴子顿时提起精神,步子迈得飞快了。其实人也与驴一样,也存在着惰性。党员也不例外,思想放松了,行动上肯定慢下来,当自己懈怠了,偷懒了,不妨拿起誓言的“鞭子”狠狠抽打自己一鞭子或几鞭子。从而使自己振作精神,重新唤起入党时的激情,唤起可贵的上进心,永葆革命青春。从而增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从而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的活动中去,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行动的软肋必须常抽。

  常温入党誓言,使我受益匪浅:迷惘时能及时拨云见日,重新燃起希望;懈怠时能及时警示鞭策,再次迸发激情;灰心时能及时鼓劲激励,更加坚定党的信念。让我们常温入党誓言,争做优秀党员,为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