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痴情书画写山的宁水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7-26 08:13:05    「我要投稿

  这一年多来,虎山街道荷塘村青年农民宁水军,斩获了书画大赛的多项奖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峡里风”杯农民现场书画大赛中,他现场泼墨挥毫创作的《银河落九天》山水画,在全市众多农民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在去年我市举办的庆祝江郎山申遗成功现场书画比赛中,他当场挥就的行草书白居易诗《江郎山》也获得了三等奖。同样在去年举办的我市首届“合行杯”农民才艺大赛中,以及由市文联等单位举办的“四海数码杯”毛体书法比赛中,他选送的《报春图》山水画和“弘扬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毛体书法作品,都获得了二等奖等奖项,其中面向全国举办的毛体书法作品赛,他成了浙江省获奖者的12人之一。

  书画作品获奖的背后,是青年农民宁水军多年来不懈的努力,辛勤的付出。今年38岁的宁水军,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就对农村的山山水水充满着感情。小学、初中读书时,就喜欢涂涂画画;在高中读书时,他参加了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的山水画培训班,师从于潘天寿的弟子学习,后又得到我市书画名师的指点。高中毕业后,他发挥特长曾在本市的一家服装厂从事图案绘制。但缘于对家乡山水的热爱,两年后他就回到老家务农、开农资店等,并先后担任了村民兵连长、村党支部委员等职务,今年又被选为村监会主任。面对繁忙的工作,却痴情不改对书画的热爱。在平时,一发现值得画的山水树木,就把它默记下来,回来绘成图画。如宁水军的力作之一《浮盖山小景》,就是他两年前与朋友游玩浮盖山时,觉得这里的山水神奇,于是回来后就精心绘制而成,然后又发到了“全球宁氏宗亲网”向外宣传江山的第二名山。再如《黄山云海》、《龙潭飞瀑》等山水国画,以及花鸟画《犊喜图》、《金针花》、《硕果累累图》等,都是源于生活,有感而画,丝毫没有做作,幅幅栩栩如生。宁水军说,书画修身养性,一天劳累下来,画画山水,享受生活情趣,恰恰是消除疲劳的灵丹妙药。

  宁水军还热爱篆刻,其作品《江山如画》、《江山如此多娇》等,都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如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祝荣所评点,宁水军在创作好书画作品时,用《江山如画》等书画印与之相互衬托,既反映了作者对江山山山水水的热爱,也不失时机地宣传了江山。“但愿这样的农民书画家涌现出更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